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點滴 (1/9/2009)
2009/01/09 13:10:41瀏覽580|回應0|推薦2

生活點滴 (1/9/2009)

(1/9/2009) 精神科醫師自殺的感想
今天報載「板橋亞東醫院卅六歲的精神科醫師曾獻德燒炭自殺,現場未發現遺書,曾獻德也沒有經濟壓力和債務,且工作順利,家人和同事都不解他為何自殺。」
其實,我們國家的精神醫療不像美國是相當透明而且多半不避諱的,所以一般人心理有了問題、患了憂鬱症也不會告訴人,悶在心裡久了就容易自殺。
有這方面問題的人應該多請教心理專家,請教快樂門長老我在下也是一個辦法,至少常來我們快樂門串門子,多少能讓你看透人生(的苦難)。
總之,人的一生就很簡單,就在不斷地尋找健康的快樂。
前一陣子,有個年方30+的國小老師自殺,說是不願見到自己年華老去。年華老去是人生必經之路,而且年華老去有年華老去的美麗與實在。她這就是悶在心裡的疾病沒有找到正確的傾訴管道所致。

我們國內是否應考慮像西方國家開放心理醫療的服務。在美國,看心理醫師是很普遍的事。(我們就有必要增設臨床心理學系所了)

(1/8/2009) 微軟的OneNote軟體
有時後你要列印一些重要的文件,譬如信用卡交易記錄,但是又不想把文件實際印到印表機,怎麼辦呢?微軟的OneNote軟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會產生一個虛擬的印表機,你只需把文件印到這個虛擬的OneNote印表機即可。Adobe的Adobe Acrobat有同樣的功能,但是比OneNote要貴很多。
當然,OneNote的功能不只如此,它主要是一個電子筆記本,因此你不但有一件重要文件的拷貝,還可以用OneNote來管理這份文件,算是相當不錯的個人文件管理工具。缺點是它是個檔案系統,而不是資料庫系統。不過,它的使用者介面算是相當方便的了。
對我而言,這是值得一記的體材。

(1/6/2009) 桃園機場當機
桃園機場當機事件讓我非常訝異,因為今天台灣的資訊人才多如牛毛,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吧?這件事只要有電源、電腦、軟體、資料備份,加上完善的資安工作,應該不會當機(有了完善的線上備份,如果有機器當了,可以立刻換成備份主機)。而且這麼重要的關口一定要做到異地備元。當然這需要許多經費,其實現在硬體設備的價格遠比以前低廉,做周全的備元備份已不是奢求。
桃園機場是否應請資訊專家確實檢討?

晚上,我把這件烏龍事件又想了一下:桃園機場的管理人員是否曾經到先進國家去學習過別人怎麼做的。另外,桃園機場有沒有定期的請管理顧問公司協助管理測試這些資訊系統?兩個備份系統的硬碟同時故障,實在超出想像。現在講究異地備元,不知桃園機場做了還是沒做、也沒有考慮過?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新聞片段】桃園機場電腦大當機 逾24小時
《聯合報》
【中央社╱桃園機場6日電】 2009.01.06 12:09 pm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的入出境電腦發生當機事件,已經超過24小時仍未修復

【中央社╱台北6日電】
桃園國際機場入出境電腦5日凌晨當機。移民署今天指出,初步判斷為兩套備援系統先後故障所致,非人為疏失,移民資訊組昨天立即派員全力搶修,希望於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

《中國時報》
入出境電腦故障 移民署:非人為疏失
2009-01-06 今日晚報
【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入出境電腦5日凌晨當機。移民署今天指出,初步判斷為兩套備援系統先後故障所致,非人為疏失,移民資訊組昨天立即派員全力搶修,希望於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
移民署指出,經移民資訊組會同廠商通宵維修後,發現電腦故障主因是硬碟損壞,不是人為疏失。

兩台備份的電腦的硬碟都損壞,再加上主機當機。也就是同時有三台這麼重要的電腦固障。只能說:匪夷所思。

【後記】以前在美國時遇到在(日美合作的)汽車公司做事的老美,跟他打趣:即使你們公司要聘我,我也不敢去。因為製造汽車需要非常小心翼翼的人,我這麼粗心大意的人只能做商業軟體開發。因為汽車製造一不小心就要出人命;我在美國時,福特的車子就經常出事。日本車子則少聽說。
同樣的道理,我們的機場也應聘請非常小心翼翼的資訊專家才是。這一次的災難就是個明証,不宜掉以輕心。
無意批評桃園機場的資訊專家;純粹是感想而已。

(1/4/2009) 塑膠/橡膠手套不耐用
我在頂好(WELLCOME)買了兩副黃色的塑膠/橡膠手套,結果全部不知何因地破爛掉了。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因為並不是常用,而且都不到一年的光景(事實上,應該是幾個月吧?)。那有這麼不耐用的塑膠/橡膠手套?這手套並不便宜,如此不耐用,廠商實在要改進。
我寫在這裡,也是要讓想買塑膠/橡膠手套的網友要小心。這貨不值它的價錢。

(1/3/2009) 尋找失物
我在1/3/09下午4:20從臺中搭國光號客運回新竹,回到家後沒有立刻檢查行李,大約三小時候打算看一看一天拍照的成果,才發現SONY的數位相機丟了。如果有那位先生女士在國光號新竹臺中來回的班次上撿到我的相機,煩請聯絡。酬勞可商量。
坦白說,我想不透我的相機為什麼會丟掉?按照我的習慣,我會把相機放入我的提袋裡。如果我沒有把手機丟在座位附近,有什麼人這麼厲害能從我手提袋裡偷東西?這不是擠公車,扒手可能得逞。

(1/1/2009) 馬總統與檳榔西施
不是要拍馬英九的馬屁,總統的位子非常人能做,因為非常的辛苦。馬總統上任到今天都沒有休假,不但沒有休假,星期假日還可以看到他在跑公務或應酬。要是我,早已一命嗚呼。馬先生從年輕時即已勤練身體,其恆心與毅力,非常人可做到。
這兩天寒流來襲,新竹風大,再加上小雨,室外的氣溫真是會凍死人。但是我坐車子親眼看到好些檳榔西施幾乎衣不敝體在寒風冷雨中打拼。想她們真是和馬總統一樣有強健的身體。只是真的不知她們會不會感冒?
想請教有心人,這樣的比喻不知是否恰當?我們的內政官員不知有何感想?
我的想法是,政府至少能幫這些可憐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冬天多穿點衣服吧?
其實,在炎熱的夏天裡只穿內衣褲賣檳榔已經非常不恰當,在寒冷的冬天裡這樣的折磨貧窮人家的小孩,實在有損國家政府形象。這一件事其實就可看出我們的政府是否真正在為人民服務。

【附圖說明】第一圖是香港科博館展出的美國太空梭艙照片,你可以看到有玻璃窗隔開,所以參觀的人只能在外面看。我曾經去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太空總署參觀,沒有印象看到太空梭艙,反而是回到台灣後到香港玩時意外看到。拍的不理想,多半是光線不佳再加上隔了個玻璃窗。
第二圖是二次大戰後,香港歷史博物館展出二次大戰結束日軍向駐港英軍無條件投降。
第三圖是新加坡歷史博物館展出新加坡在二次大戰末期抗日的傳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55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