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菜與牛肉
2009/06/28 18:24:59瀏覽674|回應0|推薦4

淡菜與牛肉

昨天(6/27/09),我們單位到新竹市的國賓大飯店吃下午茶。我這才知道我們台灣的下午茶其實跟吃頓中飯/晚飯差不多。
我看與我同桌的老少朋友吃了一大堆淡菜。我則是一個也沒吃;不是我挑食,我傾向於吃清淡的東西。
什麼是淡菜呢?它其實是貝殼類動物,像蠔、蚵。我在美國也常吃,因為美國公司開party,淡菜(mussel)是主食;另外還有一樣:蟹醬沾西洋芹,好吃的不得了。
回國後,認識我的人都說我胖了。因為我在美國就是吃這些東西、牛肉(漢堡)。中午經常就是吃個麥當勞的漢堡;因為你別無其他太多選澤。有些華人的速食,其實也是偶爾吃一吃還可,吃多了要吐。
剛才看到林益世立委的部落格談吃美國牛肉的風險: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100&aid=3081720
算一算,我吃美國牛肉已經吃了二十幾年了。牛肉是我(們海外華人)的主食;牛、豬、魚、雞這四種肉最可口的還是牛肉;牛肉你還可以生吃、幾分熟的吃。豬肉你若生吃,很可能就去報到了。 美國有一家賣烤牛肉的連鎖店叫Arby's (Roast Beef),它的烤牛肉(Roast Beef)是真的好吃。不過,我後來到加州,有一家超市的烤牛肉也是很好吃。
美國的達官貴人有沒有吃經過特別檢查過的牛肉,我們不知道;我們小老百姓吃的就是有瘋牛症風險的牛肉。 一吃就是十幾二十年了。

席間,談日本大學時,同事談起紐澳大學。其實,日本大學比紐澳大學要強很多。以世俗觀點來看,日本是亞洲諾貝爾獎得主最多的國家(以色列呢?不知道)。下面是日本大學在全世界的排名:

日本大學排名(以2008上海交大排名為準)
1. 東京大學 (19)
2. 京都大學 (23)
3. 大阪大學 (68)
4. 東北大學 (80)
5. 九州大學 (108)
6. 名古屋大學 (110)
7. 東京工業大學 (117)
8. 北海道大學 (158)
9. 筑波大學 (166)
10.廣島大學 (212)

臺灣大學只能排第九名。

如果用英國的QS排名來看,排名如下;

QS top universities
1. 東京大學 (19)
2. 京都大學 (25)
3. 大阪大學 (44)
4. 東京工業大學 (61)
5. 東北大學 (112)
6. 名古屋大學 (120)
7. 九州大學 (158)
8. 北海道大學 (174)
9. 早稻田大學 (180)
10.神户大學 (199)
11.慶應義塾大學 (214)
12.筑波大學 (216)

臺灣大學只能排第七名。

筑波大學的前身,據說是,東京教育大學。即使如此,這個學校仍然是很年輕的大學。但是看起來表現優異。

(6/26/09) 網友瑪友友來我的網站玩並推薦,我還沒來得及給她回覆。但是看到她的一篇「江城子」,想她是否和蘇東坡有同樣的遭遇?(「江城子」是詞牌,任何人可填詞)發現她放了一首歌「十萬八千里歸路」;我是真正走過十萬八千里路的人啊!聽了自然情緒有波動。這歌應該是從「三百六十五裡路」改編的。以前,凌峰在他的介紹大陸山水的電視影集中好像每次都唱?太久了,忘了。
歌的網址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0910219401/article?mid=3719&prev=3778&next=3674&l=f&fid=84

(6/17/09) 臺灣新生活運動
馬英九總統推動的「為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台灣有品運動」列車今天啟動。擔任列車長的馬總統表示,期盼台灣有品運動成為新生活運動,深入生活每個層面。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個人認為這種新生活運動是不錯的運動。

(6/16/09) 人類在減少石油消耗的努力 -
Volvo Tests Plug-in Hybrids
http://beta.technologyreview.com/business/22866/?nlid=2105
The company will bring vehicles to market in 2012.
這種車子可以在路上充電。將來也會有類似汽油加油站的充電站。

根據報導,中國是全世界最早有商用電動合成車的國家:Chinese carmaker BYD Auto launched to the domestic market on December 15, 2008, the F3DM PHEV-68 (PHEV109km) hatchback, sold for 149,800 yuan (USD $22,000), the F3DM became first commercial plug-in hybrid available to the general public ever.
http://www.businessweek.com/globalbiz/content/dec2008/gb20081215_913780.htm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308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