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保母成功記
2010/05/08 19:49:45瀏覽180|回應0|推薦2

魔法保母成功記

得推嬰兒車麻煩,常常單手扛著重達十多公斤的汽車嬰兒椅,一手一個,而且還能健步如飛……

若琳 / 原載於聯合報 99年 3月 18日

 我這位新手媽媽,竟然在沒有婆婆、媽媽這些老手媽媽可以親臨指導的美國「上路」,而且還是挑戰照顧雙胞胎!

手媽媽撐不下去
保母非常人一手扛

於是,我開始了每天被鋪天蓋地的尿布、奶瓶包圍的生活。那段時間,老公下班回到家,看到的是忙成披頭散髮、像鬼一樣嚇人的我,而家裡混亂的程度則猶如颱風過境一般……才沒幾天,眼看我就快撐不下去了,老公只好趕緊找了住家保母來解圍。

保母是廣東人,名叫欣欣,相當老實、負責。可能因為是個「種田人」,所以雖然個頭小小的,卻力大無比。她覺得推嬰兒車麻煩,常常單手扛著重達十多公斤的汽車嬰兒椅,一手一個,而且還能健步如飛,這樣高人一等的體力,連我老公都自嘆不如。

看野生動物想到吃
遇難題三兩下解決

氣候晴朗時,我們會推著孩子到湖邊散步,在那兒會不時看見意外竄出的野生小動物,我這城市來的「都市俗」總是驚呼連連。想問來自鄉村的欣欣以前是不是常見到野兔、烏龜、白鵝,對牠們瞭不瞭解?沒想到她眼睛一亮,環顧四下無人,低聲附耳說:「味道好甜哪!」不愧是能吃擅煮的廣東人,逗得我啼笑皆非!

她還有一項功夫,讓全家佩服得五體投地。每到晚上時針不偏不倚的落在九點的時候,我家小女兒就會開始嚎啕大哭,而且一哭就是一小時,哭聲之淒厲,讓人膽顫心驚。我們夫婦倆用盡各種方法,不論是科學的,還是民俗偏方,都無法制止她。沒想到,欣欣竟有本事在兩天之內找到安撫女兒的竅門,終結這場自她出生以來就有的災難,讓全家得以一夜好眠。

半夜蒙頭大哭
思念遠方兒女

某天晚上,我尋著嗚嗚咽咽的哭聲來到女兒的床前。女兒睡得正甜,蒙著頭哭得像小嬰兒般無助的,竟是我們倚賴至深、看似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難得倒她的欣欣。她哄著別人家的孩子入睡,是否喚起對遠方兒女的思念呢?

欣欣是廣東鄉村來的新移民,舉家遷徙至美國,但不諳英文。到了異鄉的她,語言不通之餘,為了扛起家計,只好選擇和丈夫、小孩分隔兩地,來我們家照顧小寶寶掙錢。她的堅毅與韌性,令人崇敬又心疼。

新名字新氣象
祝美國夢順利

我之前一直想幫她取個英文名字,她總是笑笑的推辭,說是念不來英文,恐怕記不住。這晚,我決定為她取個可以用中文諧音來記住,又符合她個性的英文名字:「『心地』善良如妳,就叫『欣蒂』好了!

於是,她在美國新大陸,終於有了專屬自己的新名字。她開始以自己的英文名字與鄰居互動了起來,並且漸漸的,走出適應不良的陰霾。

感謝欣蒂安撫了我們身為新手父母的驚惶。雖然隨著孩子的成長,她已經回家和丈夫、兒女團聚了。但是,希望欣蒂這個好聽有意義的英文名字,帶給她歡欣喜悅和好運氣,伴隨她日後的美國夢平安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stacey&aid=401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