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晨直上合歡山
2010/09/16 08:17:05瀏覽1231|回應7|推薦96

凌晨直上合歡山

在清境的民宿住了一晚,才能夠這麼一大早(清晨5點多)就到了合歡山,但是要把兩個小孩叫起來的過程,就費了好大的勁;實在是有人跟我叮嚀凌晨上合歡山景色最棒,尤其8點前到清境回程這段路不會塞車,實地到了武嶺也確實如此,但清晨的冷冽氣溫也真夠讓人凍得受不了!

由於中橫公路的開通跟霧社支線的連接,這段美麗的公路從群峰肩部蜿蜓經過,想起前一天午后大雨又起濃霧,一部車又一部車緊挨著從大禹嶺經合歡山到清境,當時驚險到無緣欣賞這段沿途美景。

這段公路具特殊高山景觀,沿途有高山鐵杉、白枯木與箭竹林大草原,尤其夏季杜鵑花綻放,景色非常地優美,我們在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武嶺(標高3275公尺)遠眺奇萊日出,看著太陽從山頭跳躍而出,綻放出萬丈光芒。

沿途遇到很多的單車族同好騎鐵馬而上,真是不簡單;據瞭解這段公路,尤其是清境至武嶺這段,他們把它當成挑戰的目標。

提醒大家上合歡山一定要帶足夠保暖衣物,因為夏天的合歡山,白天雖然晴朗炎熱,但午后很快轉會變天或濃霧繚繞,夜晚氣溫急降更不在話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4411997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ㄟ
2010/11/12 11:59
真的是ㄟ!  這麼容易就拍到喔?? 我太久沒上山了...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11-12 13:54 回覆:

看來合歡山生態一定保持得不錯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酒紅朱雀嗎?
2010/11/11 10:23
那張紅色的鳥,是酒紅朱雀嗎?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11-11 10:39 回覆:

四妹格友您好,本來我對鳥類沒有研究,但看到您的回應特地去研究了一下,

那張紅色的鳥,確實是酒紅朱雀,我特地找了幾位愛鳥格友的文章佐證,連結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CwdhHtyWERP0pW5g39ix.mk-/article?mid=4937

http://prolog.pixnet.net/blog/post/27287720

另外一隻鳥是岩鷯ㄌㄧㄠˊ,其實我都沒有刻意去找牠們,在武嶺停車場清晨,牠們就在地方在你身邊到處跳來跳去,一點都不怕人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嶺
2010/10/15 21:32
武嶺很高耶,兩年前從蘇花去清境,開到武嶺時一小段怪事發生,不過那次的旅行也是很愉快的。清境的美真的是隨手一拍都能當桌布的,好感人捏!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10-26 08:14 回覆:

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因為那裏是那麼美麗的地方,不過,還得大家好好保育這塊寶地,台灣其實很美,景色不輸國外。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合歡山, 記起大禹嶺
2010/10/06 20:18

合歡好山, 武嶺是好漢坡, 3000 公尺以上的所在就是另樣風情。

同意您所說, 體會領略好山的豪壯奇美, 無須過洋; 有心力者, 台灣百岳仍自雄美勁絕。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10-07 22:22 回覆:

感謝Sir Norton格友回應!想必您也是一位愛山的人,台灣的山需要我們一起去愛護,因為它是那麼地美麗壯觀。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歡山
2010/10/03 18:13
還是山上空氣好, 風景也美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10-04 21:21 回覆:

台灣的山很美,一點都不遜國外,有機會可以多看看。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真好
2010/09/19 19:58

小馬,看你精神百倍,遊記一篇篇貼。

現在沒電的人是我,開學擔任高年級導師,每天疲累不堪,根本沒力氣寫文。

別說寫文,我連讀別人的文字都沒力氣了!

倒是你那篇賞鯨記讓我提神......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9-20 18:20 回覆:

我把旅遊當做充電,所以對旅行樂此不疲,相對沿途的辛苦那就不算甚麼了;其時旅遊也不限定在暑假,週休二日也是可以的,只是沒辦法跑那麼遠而已!

小學老師的工作很辛苦,尤其要照顧那麼多小蘿蔔頭長大,真是辛苦您們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7 15:58

寧靜

清爽

淳美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9-20 18:22 回覆:

「寧靜、清爽、淳美」,浮生小民兄形容得很貼近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