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武陵農場
2010/09/14 08:50:10瀏覽781|回應0|推薦44

探訪武陵農場

已經很久沒有去武陵農場了,那年跟同學為了爬雪山,從台中搭中興號客車經中橫公路到武陵農場,由登山口出發攀登雪山。

標高1800公尺的武陵農場很美,四季前來都各有其特色,趁著炎炎夏日,我們由桃園開車經棲蘭、南山到位於台7甲線旁的武陵農場避暑;但這趟山路不好開,距離又很遠,不過沿途美麗的風景,每每讓家人驚歎再三,尤其經過思源啞口,山嵐飄進了車裏,讓我們彷彿置身於雲霧裏。

我們下榻於武陵賓館,房間有點舊但整理得很乾淨,經過長途奔波,我們一進房間倒頭就睡,等著晚上享用中西式自助餐,菜色約略有:涼拌哲絲、涼拌翡翠絲、蔥油鮮魚、蒸什錦點心、茶葉豬腳、酥炸蚵捲、酥炸芝麻球、高山高麗菜、蜜桃蟳肉、杏鮑菇燴芥菜、炒飯、炒麵,菜色很豐盛;不過大家好像還在暈車的關係,以致吃得不是很多。

用完晚餐,本想到外頭走走,一看外頭溫度已經陡降到18度,回房間披上外套,步行至武陵農場園區;今晚的活動是富野度假村中庭聆聽夜晚的高山音樂會、以及會議室的觀星活動;夜深很涼,想起白天從宜蘭轉進來時還是30多度的高溫,此刻恐怕溫度又比18度更低了些。

第二天起個大早,外頭空氣冷冽,難怪夜裏要蓋棉被,以及為何賓館房間找不到空調開關的道理。對武陵農場如果環境不熟,其實可以搭乘園區的深度導覽遊園巴士,至於開車者,在園區內指標很清楚,可以開車慢慢欣賞,時間比較有彈性,晚壽橋旁的迎客楓、觀魚臺、七家灣溪河谷、武陵吊橋等幾個點是一定要去看看的,觀魚台是這裡最佳的賞魚地點,距離河面約56公尺,很容易就能發現櫻花鉤吻鮭的蹤影;尤其千祥橋下左上方為「有勝溪」,左下方為「七家灣溪」,兩者匯流成右手邊的「大甲溪」,沒錯這裏就是大甲溪的源頭。

夏日來武陵農場,一串紅、秋海棠、鼠尾草、波斯菊沿途開得燦爛,旅客可以好好欣賞。

煙聲瀑布是武陵農場園區一個不錯的景點,但是走桃山步道到煙聲瀑布有一定的難度,單程約43公里,來回要好幾個小時,且全程幾乎都是上升路段,而上升高度約450公尺,所以挑戰性高,我們考慮了好一會,才決定要去突破自己的極限,不過最後完成了這個壯舉,總算不虛此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440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