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Scenic World
2010/04/26 22:02:05瀏覽1031|回應2|推薦46

澳洲Scenic World

看過藍山公園的三姐妹岩及回聲角瞭望台(The Three SistersEcho Point,我們隨後去參觀Scenic World,這裏是藍山公園很重要,也是觀光客必到的一個景點,可以下到藍山雨林去看看大自然的奇蹟。

景觀世界入口處有31男四座雕像,這是源自當地原住民的傳說故事「三姐妹岩」,而「三姐妹岩」更是此地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入口的雕像就是紀念她們與她們的父親。

這裏在1879年到1895年間曾經是當地的一個煤礦產區,1928年重新開採後,因為採礦成本過高的緣故,加上一些遊客在這裏健行後,會順道利用便台車返回高處;因此後來煤礦坑關閉後,乾脆轉型為觀光用途。

Scenic World3種不同種類的纜車與便台車可以搭乘,觀光客可以選擇乘坐52度角的超傾斜輕便台車(Katoomba Scenic Railway)搭乘擁有澳洲爬坡度最大的纜車(Sceniscender),穿越隧道和雨林深入藍山國家公園的Jamison Valley。我們搭乘Railway下到河谷,然後再搭乘空中纜車(Scenic Skyway)橫越河谷上方直上,可以順便近距離欣賞三姐妹岩。

河谷裏搭設有長達2.2公里長的木板步道,一路上導遊很認真地跟我們解說沿途植物很專業,路旁還有以前礦坑遺蹟及採礦工具的展示,更有被雷擊後的大樹充滿旺盛的生命力還活著,我們隨意地在雨林裏享受吸著芬多精,空氣真是非常地乾淨,鳥類很多,聽說有400種之多,但是我們只看到幾種而已。

我在Scenic World的紀念品店買了幾張風景明信片,當做此行的紀念,外面的天空很藍、很乾淨,8月的澳洲還是冬天,風吹起來還是有點冷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979084

 回應文章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會拍
2010/04/29 15:11

小馬的照片拍的很棒!

天很藍,應該很好玩。

大溪小馬,咩.......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4-29 20:51 回覆:

到訪澳洲那個禮拜,很幸運,一個禮拜都沒有下一滴雨;但其實據導遊跟我們說,其實那時澳洲已經乾旱好一段時間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去了耶
2010/04/27 01:08

大家都是走一樣的course的樣子

我們是跟團的  不過您拍得比較好

還好我沒有獻醜呀

大溪小馬  咩+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4-27 09:28 回覆:

我也是跟團的,一般旅行社東澳到雪梨的行程其實都大同小異,到了幾個景點,看到的觀光客,好像都是東方臉孔,尤其操大陸口音的陸客特多,我是用Canon EOS450D單眼相機拍攝風景,所以拍攝質感會比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