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我們一起站在少數的一方!
2013/09/16 16:45:24瀏覽527|回應7|推薦23

「我願意,站在少數的一方」– 轉載羅智強在臉書的貼文

最近,七十五歲的老爸心情很不好,喜歡看CALL-IN的他,看 到一直讓他感到驕傲的小兒子,在叩應節目中,被一部分名嘴用幾乎 是人身攻擊的方式,罵得體無完膚。


我雖然不捨,也只能告訴父親:「老爸,你不要難過,我也許做了傻事,站在多數人的對立面,但我至少對得起我自己的理念與良心。」

 

俗話說,「公道自在人心」,我仍相信這句話是對的,只不過,公道 所在的人心,未必是這一刻的人心。但不管公道在不在人心,只要無 愧於心,該做什麼、該說什麼,就聽從自己的內心。

 

其實,當我選擇站上發言台的那一刻,我就有心裡準備,自己是站在 多數意見的對立面,長期和媒體打交道的我,對輿論氛圍並非沒有觀 察,對網路生態也不陌生,我知道當我站上火線,會有多少網路KU SO、多少名嘴撻伐、多少留言羞辱(看看我的留言區就知道),但 我仍然願意,站上發言台,為總統、其實也是為自己,做理念之辯 ⋯⋯ 。我沒打算爭取多數人的認同,但我至少可以赢得「一個人」的尊敬 ,那就是我自己,我知道,在國會議長涉入司法關說醜聞的這一刻, 我選擇了我的態度,我決然地站在我內心聲音的一方。

 

原來的我,計劃在幫總統打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辯論後,就要請辭離 開,當做自己這一階段幕僚工作的句點,然後投入基隆市長選戰。我 沒有想到,服貿辯論只是插曲,議長司法關說案才是句點。

 

當我在發言台上反駁連戰先生,批評王金平先生後,一位已經在幫我 規劃選舉、支持我參選基隆市長的好朋友,氣急敗壞地打電話給我: 「你在幹什麼?沒有人選舉這樣搞的,得罪連又得罪王,你還要選嗎 ?」

 

我淡淡地說:「當我站上發言台時,我知道我站上的是選舉的絞刑台 ,我就已經知道我親口宣布了參選的死刑!」

 

那位朋友默然了數秒,對我個性知之甚詳的他回答:「我知道了,你 好好打電話向已經在幫你跑選舉的朋友道歉吧!」

 

我當然不是沒有掙扎,畢竟參選基隆這件事,我已思索了一段時間, 也規劃了三個月,礙於職務的分身乏術還暫難全力的走訪,但基隆的 親戚朋友早就鴨子划水地奔相走告。

 

可是,當心中那條再明確不過的紅線被踩了,當我看到馬總統決定挺 身而出,不惜承受萬鈞之重的政治衝擊,也要捍衛自己的理念,痛陳 他不能接受國會議長關說司法,身為幕僚、和他理念相同的幕僚,我 也沒有退卻的可能。

 

這不代表我的多麼地自視清高,也不代表我的心中全無懼怕,我當然 也有屬於我的人性弱處與脆弱面,但我就是沒有辦法,眼睜睜地看著 一個關說司法的國會議長可以全身而退,對我來說,那是「天條」, 那是我的理念懸崖,對我來說,我不是凡事不退、不是從不妥協,但 這一件事,我無法再退一步。

 

即便我的發言,注定要宿命地淹沒在反對聲音的洪流裡,但至少,我 知道自己勇敢地選擇面對、選擇了我的態度。就算最後王金平還是保 住了他的立法院長,至少,當我看到一個關說司法的立法委員,繼續 穩坐在國會議長的位置上,我可以平靜地告訴自己,我曾大聲的說: NO

 

這不代表我認為多數聲音是錯的,因為我沒那麼偉大,也不代表我有 資格說地方法院准了王金平的假處分是錯的(雖然我不認同),我只 是做我相信的事、說我相信的話,如此而已。

最後,在一面倒、如海嘯般湧來的酸、批、罵聲中,我還是接到了如 雪片般飛來的支持,讓我知道自己雖然是「少數」,但並不孤獨,只 不過,我的「雪片朋友」們,也擋不了摧天破地而來的意見洪流。

 

但我還是萬分地、萬分地謝謝願意在這個時候,給我溫暖支持的好朋 友們,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8544595

 回應文章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13/11/10 15:31

說真的

我真的不認為我們是少數

應該是媒體網路都被真正的少數綁架了

多數如我們的聲音根本沒有發聲的餘地

其實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媒體是可以收買的

網路有那些不用工作整天上網的人佔據了

像我們這些每天努力工作的人

哪有時間在網路上

所以少數可以製造出多數的假象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11-11 16:27 回覆:
希望你說得對,我們是多數!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5:03
不是“監聽人民”,是監聽“嫌疑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政府
2013/09/17 19:21
沒有監聽人民。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06:26

自視甚高的馬迷

對政府監聽人民似乎不在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智強 ? Courtesy 梅友仁
2013/09/16 22:18
羅智強 ? Courtesy 梅友仁 回覆文章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491655
懇請不吝賜教?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9:25

哈囉!照過來!這裡還有一個少數。

我也為這次事件寫了篇感言:《從"水清無魚"談馬英九的政途宿命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8:14
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