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氣低落比缺電更容易停電
2022/03/14 07:21:58瀏覽1487|回應1|推薦20

五次全國大停電讓人們感到憂心,此時,台電員工的士氣恐怕落在谷底。

蘇貞昌:「台電肩負全國發電及輸電任務…,如今卻因操作面的錯誤,致生此件單一電廠事故而影響全國輸配電的停電事件,嚴重影響民生產業,有負國人期待,非常不該。」

把損失上百億的停電責任完全推給台電,真輕鬆!管理的實務告訴我們,一個錯誤的產生,執行者的上司應負大部分的責任,因為他負責選擇、訓練、指導、管理執行者,而且薪資高很多。中華民國的官員真好當,領高薪,無責任。

一個公司無法自己決定經營方針與策略,耗資三千多億的核四廠隨政客指揮而建…停…建…停…,最終無法商轉生財,卻還要花費龐大資金維護,永遠列在資產表上。除了核四廠,任何新建電廠的建或不建也由政客隨意指揮。還有,台電董事長是政治任命,多數不具電力相關專業背景,對上級唯命是從,對台電的正常發展與未來沒有使命感。

如此公司的員工士氣必定低落而導致操作、維護,甚至系統設計上的疏忽,停電也就不足為怪了。挽救台電員工的士氣依賴正直、有專業的決策官員,但在現今「政治正確」優先的政府裡,有嗎?

出了事怪台電最容易,但是台電員工何辜?政務官永遠沒責任,出事都是別人的錯,功勞則是自己的,飽受停電之苦的人民若繼續支持這樣的政府,將永遠生活在不時停電的恐懼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7200799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4/01 09:49
 0606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