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層樓高的選舉看板
2022/02/21 15:54:52瀏覽1692|回應1|推薦21

這選舉看板讓我想起李安在十餘年前回國時說的:「到處見到三層樓高的選舉看板,好像滿街都有人笑容滿面的搶者為你服務,覺得好可怕!」

長年被選舉洗禮的台灣,許多人心中卻滿是仇恨,看看蘇貞昌汙衊蔣經國的嘴臉,再對照蔡英文的笑容,然後想起她破壞社會風氣、製造人民對立的行為,是選舉改變了人性,或人性的惡因選舉而逃出潘朵拉的盒子?

兩岸人民因內戰而分離、敵對,由於兩方政府的改變,好不容易逐漸正常交往,我親身經歷了這過程,感受到彼此的友善與親切,就像久別的親友重逢,十分溫暖。

但選舉破壞了這溫暖、和諧與互利的關係,民進黨政客灌輸人民仇視與鄙視中國大陸的思想,這是獲取選票最輕鬆有效的手段。現在,只要你批評蔡政府,就會有人以罵中國回應,因為蔡政府將所有的批評醜化成大陸的「統戰」,而其支持者居然無知地隨之起舞。

台灣充斥著「罵中國」的聲音,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管好自己的政府最重要,不是嗎?

民進黨政客們將大陸醜化為惡魔,將蔣中正醜化為惡魔,現在將蔣經國也醜化為惡魔,又將國民黨醜化為惡魔唱和者,許多台灣人因而心中住著許多惡魔,「罵中國」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最近還聽到我認識的一位民進黨支持者說「中國殺害他族最多」,這可讓人瞠目結舌!醜化強大之後的中國尚可理解,因為自身的弱而感受到威脅,但連歷史上的中國也要醜化,這不斷進化的仇恨可真令人恐懼!

品德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有品德的人不會汙衊他人,不會破壞社會風氣,不會製造仇恨…,但有品德者通常不會參選,更難勝選,在美式民主的選舉制度下,品德與道德已被掃到了牆角。

選舉出來的掌權者不會強調品德,因為會威脅到自己的權力,人民必須覺醒,品德是國家社會的根本,如果不想讓後代子孫生活在充滿仇恨的社會,請要求自己,也隨時宣導品德的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71722063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台灣的墮落,早已心死,謹答您造訪本人部落格的問題
2022/02/23 12:09

2015年趙少康在他的節目『少康戰情室』裡,兩條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評論 :

前有大力抨擊連戰 參加對岸抗戰70週年紀念;後有極力慫恿洪秀柱接受美國面試和換柱建議。我立即意識到,也許他負有傳話任務,也注意到他輕描淡寫的態度。當時換柱話題尚未被炒作起來,也沒有引起太多注意,但我從此也不再看他的節目了。

此後 還寫了一篇 (時事短評):換柱背後 鬼影幢幢 - 驀然回首,Foxylady 西出陽關無故人 - udn部落格 從此看清 台灣大局,並了解 小民無力可回天,民族復興大業,只能寄託於對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