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支持馬總統,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
2013/09/10 14:35:45瀏覽483|回應3|推薦13

時局紛亂擾人心緒,讓自己安定的方法是讀書,最近正讀著一本英文書籍《The lives of a cell》,出版於1974年,作者Lewis Tomas位生物醫學專家,本書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有傳世名作的美譽。

讀英文若要完全理解,最好的方法是將它翻譯成中文,我打算將該書的第一篇翻譯後發表,一方面分享作者發人深省的見地,另一方面藉此就教於英文造詣高的朋友,同時,也談談「翻譯」這件事,這比評論時局更愉悅,也更有價值。

但是,沸沸揚揚的「《執政黨》的立法院長為《反對黨》的立院黨鞭司法關說」的醜聞,讓我定不下心閱讀與翻譯,決定先表達自己的立場後繼續完成預定的目標,因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以下摘自聯合報的相關報導:

馬總統說:「這件事情沒有和稀泥的空間。如果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妨礙司法公正,將是民主政治非常嚴重的恥辱,足以擊毀國人對司法的信心。在這個關鍵時刻,全體臺灣人民必須選擇,我們要沉默以對、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還是要站出來勇敢地說:我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身為總統,我無從迴避,必須挺身而出,也呼籲全國民眾堅定捍衛臺灣的民主法治。」

民進黨的操弄與攻擊

「馬總統使用非法監聽手段,已讓台灣重返《白色恐怖》時代。」–蔡英文、蘇貞昌

「關說不是馬總統自己說了算,…馬總統政治鬥爭、用非法手段打擊政治異己,才是最嚴重的違法。」–蘇貞昌

「這種長期監控在野黨的非法行動,比美國當年水門案更嚴重、更可惡,更令人無法接受,他要問馬總統,你們還監聽了誰?監聽了多久?」–蘇貞昌

「國家元首以非合法取得、未經檢驗的證據、極端刻薄手段,為一己政治利益,挑起政治鬥爭及朝野對立,過程揮之不去的非法監聽陰影、特偵組角色混亂涉入政爭、司法和國家機器受到執政者的操弄,對國家造成莫大的傷害,讓台灣再次蒙上白色恐怖的陰影。」–蔡英文

陳菊–「等於另一個水門事件。」

謝長廷–「馬政府搞政治,像猛虎下山,非常有力量,拚經濟卻好像病貓。」

國民黨自家人的批評

連戰批馬:「不該用這種不當的方式羞辱他(王金平),應給予基本的尊重;況且王金平還在國外,馬主席作法有欠周延」

連勝文:「今天是中華民國102年,不是《大明皇朝》」,暗諷馬總統是明朝皇帝嘉靖。
 

 

我的感想:

 

一個明顯、單純、嚴肅、嚴重的司法關說弊案,卻被民進黨與媒體操弄、渲染成政治鬥爭,令人嘆為觀止!台灣要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每一個公民都有責任。

 

民進黨的一貫作風–「出了事從不認錯,永遠都是政治迫害,毫無是非,甚至顛倒是非,道德低落,無教養,擅長挑撥離間、興風作浪,心中只有個人利益,沒有國家利益。」這樣的黨讓我厭惡,也讓我恐懼,其若執政,國家毀矣!

 

這事如果遇到民進黨的總統,很可能告訴檢察總長將證據交給他即可,無須查辦,以後伺機以此事證威脅王金平與柯建銘(陳水扁前總統就用過此伎倆),我們希望馬總統如此做嗎?

 

至於國民黨,自命清高與批評自家人者眾(如連戰、連勝文批馬),為黨挺身辯護者寡,對手永遠槍口一致對外,死不認錯,這個黨卻永遠不乏自我批判與槍口對內者。但國民黨心中仍有國家利益,犯錯後也認錯,雖不理想,還是一個可託付的黨。

 

《執政黨》的國會議長為《反對黨》的國會領導人司法關說,真不堪入目!註)程序瑕疵或做人不夠周延與大是大非相比微不足道,人民若繼續容忍關說文化,國家必定沉淪。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要響應馬總統的呼籲,站出來勇敢地說:「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
 

註:本來想說,真齷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8422722

 回應文章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支持
2013/09/16 20:04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

都會站在拒絕關說的這一方

但是媒體與政客.卻一定要營造出同情王的假象

因為

所有的媒體與政客

都不希望關說文化斷絕.希望有權者繼續有權

人民阿.要醒醒

別再被政客與媒體操弄了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9-20 13:38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讓我感覺不孤單。刪 除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痛失王金平
2013/09/11 17:45

民進黨現在傾巢力挺王金平.  王金平並非大勢已去, 就算被撤銷黨籍, 可以趕在國民黨考紀會把今天的審議結果交付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前, 向中選會支付擔保金提出假處分, 考紀會的結果就會轉給民事法院審理, 民事法庭會審上幾年, 定讞前仍保留國民黨籍與院長寶座.

民進黨哪會捨得失去在立法院長年暗助他們的王金平, 他們的律師正在替王金平想辦法.

馬總統動作要快!!!  阻止王金平向中選會提假處分!!! --> (1) 撤銷黨籍處分搶先送遞中選會; (2) 立刻向中選會遞補不分區立委人選.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9-12 07:11 回覆:
感謝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3/09/11 14:31

我原來不知道這事,只知道有人批評馬總統說的話。原來又是反對黨操作洪仲丘事件的老套手腕。他們不只是為反對而反對,他們是不放過任何可以興風作浪的機會,本身沒有廉恥。

台灣的民進黨真的是不配,當政客都不配。馬總統不管是說什麼,做什麼,都會被人家當話柄,這種境界真是太滑稽了。

以前他們製造馬總統無能的說法,現在呢?馬總統不是表現魄力了嗎?怎麼還有話說。

民進黨與媒體示範的 loser 作風,已經在台灣慢慢成為風氣,我真的覺得憂心。(我說這話是有原因的。)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9-12 07:11 回覆:

世事如此,只能面對,發言支持正確的價值觀,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感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