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家歸不得
2018/04/14 06:48:11瀏覽325|回應0|推薦3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電影拍攝後,村子終於又再度的恢復了平靜。昨天下班時,拍攝的地點正好是選在我家的門口,因為拍攝中,所以我只能夠在外面一直等到拍攝完成為止,還好這已經是最後的一個鏡頭了。藉此機緣看到了整個拍攝的過程,歹徒激烈的槍戰,為了拍攝逼真用的都是真槍,所以這幾天整個村子都是拼拼乓乓的爆炸聲,挺嚇人的。

    回到家後聽我媽的敘述之後,才知道今天中午開始我們家的門口就一直在拍戲,我媽在家中都看得非常的清楚。看到美女巨星安心亞在我們家門口被歹徒脅持住要拖上車的戲碼,然後單就是這一個鏡頭就不斷的反反覆覆的一次又一次的重拍。我就跟我媽說,你這麼厲害連安心亞是誰都知道。說到了安心亞這個名字,我以前就常聽過,好像是被大家封為自由女神之類的封號,後來在去年的電視上看到了一齣「五味八珍的歲月」這部戲,讓我看到了變漂亮的傅培梅,我才知道演傅培梅的人叫做安心亞,還真的是一位超級的大美女,本來一開始心裡還想,編劇真是亂來,傅培梅根本就不是長這個樣子的,不過看了戲之後覺得傅培梅變成一位大美女也是挺不錯的。傅培梅所給我的印象是一位中年的家庭婦女。在我小的時候,也就是民國六十幾年的時候,當時的電視機還都是好大一台黑白的大同電視,這種電視是木頭的外殼,有很大的音箱,還特別設計一個拉門,門一打開電視就會開啟,這種電視轉台都是要靠一點小技巧的。當時只有三台,因為當時還是戒嚴時期所以電視播放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二點,到了晚上九點時電視就會不斷的播放呼籲請大家熄燈。當時傅培梅的煮菜節目相當的受歡迎,每次出場都有一段很好聽的音樂,去年上演五味八珍的電視劇時終於又聽到那一段很輕快的傅培梅時間的出場音樂,有一種懷念的熟悉感。

    拍攝電影是一個非常艱辛的工作,除了要花很長的時間準備之外,每一個鏡頭都必須反反覆覆不斷的重演,最後才能夠成功。其實這種不斷重複做著同一件事的道理,很多人都無法體會,所以才會活得很痛苦,一事無成。覺得重複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害怕重複。事實上任何事情要做到完美都是不斷的一而再再而三不斷的重複才能夠達到完美的境界。理財專家林奇芬說「成功的人都能夠針對同一件事情,重複學習一萬小時以上。」重複也許單調枯燥,但是一次又一次同樣的動作可以讓你感到其中細微的差異,藉此養成敏銳的觀察力與判斷力,因此才有辦法將事情越做越完美。這點我非常感同身受,利用這個機會在此分享這個心得。總之重複不斷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才能夠事事止於至善,人生意義乃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rt360&aid=1115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