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難求
2020/02/02 11:13:57瀏覽397|回應0|推薦4

    昨天路上遇到公司同事,同事驚呀問我怎麼沒帶口罩,我只能回答,我只出來一下子,不用戴口罩。其實原本我也是想帶,但家裡還真的沒有口罩。前幾天我看新聞得知武漢肺炎嚴重口罩都買不到,我本來不相信,因為平日各大超商與藥房貨源充足,需要買都來得及。平日我也都會買一小包,用完再買。沒想到一路上所有的藥房、賣場全部貼上口罩售完的標示。所以我不是不要戴,而是真的買不到。還好布的口罩沒人要買,我買了三個可以清洗替換,雖然這種口罩無法過濾病毒,但現在天冷騎車還是可以保暖的。

    我媽看到別人都有口罩,然後就會問,現在口罩都買不到,你怎麼會買得到。其實很多人都是一直重複使用。口罩這種東西,重複使用的結果如同飲水機濾心都沒有更換的道理一樣,如果飲水機濾心都沒有更換的結果會比自來水還要髒很多,更糟糕,所以買不到口罩的方法就是少出門。

    我們的生活常會遇到一些恐慌,像之前衛生紙囤積事件,所有的賣場一包衛生紙都沒有。昨天我媽告訴我家裡的漂白水沒了,結果賣場的漂白水也搶購一空,只剩下漂花色的漂白水還有庫存。這些事情其實都證明了,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依賴的,沒有貴賤之分。一個小小的口罩,看似簡單,人人都可以自己diy,但沒有工廠製造過濾紙,是做不出口罩的。因此每個人都要用心在自己的工作,人與人之間才能夠互相依賴生存。

    我曾經說過開一個口罩工廠是很好的行業,因為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一定有市場。但現在製造口罩的業者已經飽和,如果大家看現在口罩生意很好,搞得工廠林立,反而物其必反。因為如果沒有遇到武漢肺炎大爆發,今天所有的買場的口罩貨源其實都是充足的,表示口罩的生產是飽和的。照理說口罩不會缺貨的這麼誇張,現在所有的商店才進貨,立刻搶購一空,是不合理的,很有可能有囤積或者其他意想不到的問題。

    現在大家都買不到口罩要怎麼辦呢?我有一個好辦法,就是大家儘量少出門,多在家念南無阿彌陀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rt360&aid=13163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