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製作康乃馨樂趣多
2020/05/10 11:37:31瀏覽522|回應0|推薦3

    上星期我用色紙製作了一些康乃馨,有些人說很生硬,不夠活潑,其實這是色紙這種材質所展現的一種特色與美感。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只是注重「像」這個字,只要將假的做的跟真的很像就是好。事實上這叫做技術,從藝術的層面看來更重視精神層面上的層次。這星期我改換衛生紙來做,因為衛生紙的質感跟真正的花有一點像,因此做出來的花就比較接近真正的康乃馨了。想不到衛生紙做出來的康乃馨,大家都非常稱讚。

    昨日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說是今年的康乃馨賣的特別的好,種植的康乃馨都賣光光,花農都特別高興。這在從前是不可能的,因為從前的人生活困苦貧窮,誰還會花錢買花,有錢當然先填飽肚子了。由此可知現代人的生活比以前好太多,加上很重視生活品味與精神的層面。

    康乃馨除了鮮花之外,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塑膠與布製作的居多;且康乃馨在製作上是所有花朵裡面最簡單最容易製作的,因此小學美勞課是必教的課程。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影片可以看,也因為如此我就不再講解要如何製作一朵康乃馨,不過我在製作過程中,有自己想到一招可以分享,當然我想得到的,很多人也都會想到,所以也不能說是自創的。那就是因為這幾天我用衛生紙做的康乃馨,因為衛生紙是白色的,中國人都認為白色的不好,因此要用紅色的最好,但目前符合這條件的只有餐廳用的紅色餐巾紙,當然我們希望能夠有家裡面現有的材料來做,不要再特別買材料,以免老人家拿到康乃馨還要再說出一句,「沒採錢!」因此我所用的方式就是,找家裡面的噴劑罐,現在防疫期間到處都有買,我是拿用完防蚊液的罐子,裝水後再滴一些紅色鋼筆水,我是因為有在使用鋼筆,所以會有墨水,如果沒有墨水的話,有一種火龍果裡面的肉質是紅色的,也可以用來染色,反正就是以此類推自己想辦法找現有的東西來做。最後將噴劑按壓噴出霧狀到做好的康乃馨上面,當然不要噴太過頭太濕,等乾了就完成了。

    自己動手做康乃馨的好處就是可以完全照自己的想法來設計,像是花瓣可以放特別多,花開的非常大朵,顏色也可以自己調配出來,做出與眾不同的康乃馨。

    其實除了衛生紙外,面紙與餐巾紙都是可以做的。現在的衛生紙品質真的做的不錯,不但有韌性,且柔軟舒適。跟以前那一種爛爛的衛生紙是不一樣的。能有今日這樣好的生活,都是靠每一個人默默耕耘而來,所以我們都要惜福,千萬不要為了貪求自己的私慾,不為他人著想,最後害到自己。

    今年武漢病毒肆虐,人人自危,我們要如何面對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如同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的箴言:「不要去瘟疫發生的地方,也不要離開瘟疫發生的地方。」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rt360&aid=13436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