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03)
2006/03/01 07:35:18瀏覽356|回應0|推薦8

在走路尋思間,蘇雲打開肩上的背包,想尋找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個人數位助理)確定今天尚有哪些行程。不料在肩袋裡幾番探尋不見,心裡逐漸恐慌起來。她回想著最後使用PDA的時間,是在剛剛簡報的會議上,莫非她遺忘在該公司裡?

PDA是商業人士的便利工具,裡面藏有許多商業機密和個人記載,尤其蘇雲心血來潮從網路下載了一些圖片……,她想到這裡,不免臉色發白,全身僵硬起來……她快速往原路走回,匆忙的腳步讓高跟鞋跟在棗紅的行人磚道上叩叩作響。

「不要打開PDA,不要窺視別人的隱私,拜託!」蘇雲焦慮地喃喃自語,彷彿裡頭藏有極大的秘密,害怕被人拆穿。

聽完簡報,程風回到副總辦公室。辦公室雅潔明亮,雖然只有五、六坪大,但在這寸土萬金的台北都會裡,已經是莫大的空間了。

這兒是他專屬的辦公所在,公司對他的待遇很優渥。只要能幫公司加倍賺回利潤,企業便願意對高階經理人有好的回饋。

這時秘書沈蓓走進來,交給我一台PDA:「程風哥,這好像是剛剛來做簡報的人遺忘在會議室裡,要不要由我保管,免得對方來尋。」

程風回憶開會時的情景,心想,這不是蘇雲使用的PDA麼?私心一動,這也許是接近她的好機會,便說:「不用了,由我來轉交,反正還要和他們會面的。」

秘書沈蓓肩膀聳了一下,欲言又止地,還是走出去了。

這秘書並非一般人等,是公司大股東的女兒,從小接受西方教育,剛從國外唸書回來。在人情央託下安插在我的辦公室當秘書。

她做事相當勤快,由於出身豪門,又受西方教育,不大理會東方人在上班場合的階級與規矩,總拿我當大哥哥看待,直接稱呼我的名字程風來,程風去的。有時太親暱,有時又太隨性,考量她父親的身份和影響力,若沒有大差錯,只好縱容著她。

將蘇雲的PDA擱在桌面。偎靠在舒適的辦公長椅上,閉目養神了幾分鐘,再睜開眼睛,眼神總離不開對它內容的好奇。

PDA的內容,是極端私人的記載,未經允許擅自偷看,總是侵犯別人的隱私,不夠道德罷!

心念轉了轉,卻離不開自己的好奇。另一個心底的聲音此時出現:「說不定裡面有商務合作的報價資料,知己知彼,不是可以幫公司獲取最大利益麼?」

終於,兩性的吸引力打敗了道德的自制力。

刺探商情,只不過為自己的行為尋找合理化的台階罷了;對美女的好奇,才是窺視對方隱私的真正主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19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