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妻‧二奶‧小三
2011/04/17 13:43:09瀏覽1195|回應2|推薦42

梁羽生有部武俠小說叫作【狂俠‧天驕‧魔女】,有些男人卻硬要來個【人妻‧二奶‧小三】。這三個女人剛好可以湊成【江湖三女俠】,男人自己則一統江湖當起武林盟主而不亦樂乎。

到底是我自己孤陋寡聞還是媒體過度渲染?我的同學朋友絕大多數都是愛家的好男人,難道台灣社會真有那麼多婚外情嗎?不過最近“小三”一詞甚囂塵上,婚外情和“抓猴”現象雖不致沸沸揚揚但想必也不是空穴來風。的確,這幾年回國後我覺得台灣是個很情色的社會,當年淳樸之風不再。媒體頭條常是情色新聞,情趣商店和汽車旅館處處都是。這種社會究竟能培養出多少有正確婚姻觀念和價值觀念的下一代?台灣的清流力量到那裡去了?我們的社會真的少了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少了一種激勵〈Inspiration〉,政治成了口水之爭,更缺乏可以作為青少年好榜樣的大人物。好榜樣不多,張牙舞爪的政客和名嘴以及種種錯誤示範卻比比皆是。

人都有感情、肉體和物質的需要和欲望。有些人說「人要忠於自己身體的反應」,「忠於自己」我可以部份認同,但「忠於自己身體的反應」卻要看情形。總不能為了忠於自己就可以背叛或侵犯別人吧?那些當起“武林盟主”的大男人們不都很“忠於自己”嗎?所謂「忠於自己」可以包括誠實與正直的高尚節操,但也可能淪為自私自利的負面行為。那些強暴犯和性侵犯不都也「忠於自己身體的反應」?自己需要也要看對象是否需要,而這對象如果已經使君有婦或羅敷有夫,那麼請忍耐一下「自己的反應」,因為激情片刻常帶來後患無窮啊!

「小三」好像還有些感情成份,「二奶」就比較直接了當。「二奶」是要“包養”的,所以說穿了是種長期性交易。“被包養者”有物質和金錢的需要,“包養者”則有肉體的需要,雙方皆「忠於自己」。但如果和「二奶」有了兒女而衍生出另一個家庭,那又是個社會問題。「小三」和「二奶」如果想要扶正,那「人妻」要如何應付?唉!在下不知道,去問隋棠吧!

以我個人經驗,這個社會確實充滿誘惑。老男人很多會迷戀年輕的女性肉體,好像和年輕女性上床會讓老男人恢復雄心壯志。在我看來這只是老男人自己的錯覺,你就算睡過N個年輕女人,你還是個老男人!以前我出差時如果是住比較平價的旅館,晚上常會有女服務生敲門問說要不要叫小姐。真煩!就算要「忠於自己」,就算年輕的女性肉體迷人,但想到那各種可能的傳染病我這老男人就頭皮發麻,那些嫖客真的不怕愛滋病嗎?

有些男人瞎混,有些女人也不遑多讓,被騙婚騙錢的男人和“火山孝子”不是一大堆?更有報導說男人被女友當成「馬伕」去幫她接送「外賣」還不知情呢!話說回來【人妻‧二奶‧小三】這種八卦新聞或許只有承平時期才有,這總比【地震‧海嘯‧輻射】的災難新聞輕鬆得多!


P.S.: 把“性的需要和欲望”擱一邊,男女之間就當個普通朋友真的那麼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5102971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
2011/04/18 22:03
我只相信人性是軟弱的

杜絕這些紛擾的唯一法則

就是絕不將自己放入試探當中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11-04-19 09:01 回覆:

同感。光只是試探過程就有可能造成一些傷害,一旦陷入而不可自拔則痛苦就更深了!

在感情世界中還是保持理性比較好。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有點意思
2011/04/18 12:43

飲食男女,各種面向都存在,感情是否"出軌",沒有絕對是非對錯,一切得看自己如何把持囉~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11-04-18 20:59 回覆:
同意,但就怕把持不住而如飛蛾撲火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