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隨筆
2010/09/05 02:48:21瀏覽664|回應0|推薦51
 

人潮來去,卻是一張又一張的陌生臉孔。

為何街頭的樂師總愛演奏淒涼悲傷的曲調?那拉著手風琴的盲者,那路旁的薩克斯風手,生活不易,但還是要勇敢的活下去。死了什麼都沒有,活著還有些許希望。難言的苦痛和委屈就藉由樂音來傾訴吧!

做回收工作的變多了,而且絕大多數是上了年紀的女性。不論酷熱還是下雨,她們都拖著小板車,在垃圾桶中翻撿。來往的大小車輛很多,小板車只要被那些橫衝直撞的車輛擦碰到就是人仰車翻。台灣人基本上是善良的──當他們不開車的時候!

幸福是什麼呢?也許能安靜的吃碗牛肉麵或是坐下來慢慢喝杯咖啡就是種幸福。太有錢固然不值得羨慕,但沒錢可就慘了!這牛肉麵和咖啡的幸福可是用錢買來的。人生在世,酒樽可以空,床頭卻不能金盡,一文錢可以逼死英雄漢。別嘆人情冷漠,大部分人都自顧不暇,那有餘力幫助別人?所以錢要省點用,工作要努力。否則失業久了又沒房子或積蓄就有可能變成遊民。當遊民太辛苦,老是被趕來趕去,餐風宿露居無定所。

很多年輕人和學生們都忙著用手機交談。十年前沒有手機照樣可以過日子,曾幾何時手機已變成了必需品。現代人用手機傳簡訊、自拍、聽音樂、玩遊戲,當然也用手機來通話。手機太重要了,有個新聞標題報導說一個小女生甚至用她最珍貴的東西去換來一支新手機。我看了那標題後就把那篇新聞跳過去,因為我實在不想去知道到底這最珍貴的東西所指為何。

報紙社論我也懶得看了!還不是靠著辛辣標題語不驚人死不休!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所以聽到天文物理學家霍金說宇宙是重力創造而不需要神的介入時,我已不再驚訝。宇宙不在乎我這粒微塵,我也不用去在乎宇宙。有生必有死,宇宙終會毀滅,人類終要步上恐龍後塵。我只能努力去盡為人的本份,只能珍惜我的現在和所擁有的一切。

我既無法超塵絕俗,只好隱居於紅塵。

只有在夢中我才可以建立一個桃花源。我的夢,一層又一層。夢的深層處,紅塵止步,林木蒼翠,水清見底,可以振衣千仞崗,可以抱明月而長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438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