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遊遊蕩蕩
2014/08/27 20:27:26瀏覽327|回應0|推薦6

阿勃勒花開的時候,一直沒機會找個地方好好欣賞。 有一天無意間發現我家附近的士林橋下河濱公園裡就有一小排阿勃勒。

真像一串串黃金葡萄,好可愛!

花沒全開時是這樣

這一條條像豆莢的東西應該是它的果實吧?

河堤邊坡種了不少美麗的花

往故宮方向的河濱公園有熱心人士認養了一小片花圃,隨著季節換種不同的花卉

我發現最有趣的就是河堤圍牆上的彩繪了

充滿了童趣,讓人看了心情愉快

河堤便道邊的這家小店也很有意思

扁扁的白色小屋,店名叫 起司小婕 我以為是賣cheese的小店

進去參觀才知道原來屋內琳瑯滿目,都是小女生的飾品和玩偶

愛買的阿嬤自然少不了要替小孫女選購幾樣髮飾囉

跟這小白扁屋有得比的就是經常停放在我家後面山坡路邊的這台露營車了 Tiny House ,粉可愛吧?

提到阿勃勒,哎! 荷花,也是今年失之交臂,無緣欣賞到的

除了那日在至德園看到之外,這就是我今年看到的幾朵荷花啦! 嗚.....

我家小茉莉要進小學了。 這士林國小算起來已有將近120年的歷史了。

其實校舍已然和二三十年前我兒子就讀時完全不一樣了。倒是這個建築的白色前廊還保持著舊有的模樣。

可惜周圍變成停車場,不然光看那白色的門廊,真有古蹟的氣派耶!

說到古蹟,我想到位於東吳大學校園內的 錢穆故居

這張是要line給上海的小妹的,因為她是東吳畢業的,讓她回味一下

這 大學 還真小勒,沒幾分鐘就走到最裡面的錢穆故居

叫 素書樓 是有緣由的

故居前面有一個小小的庭院

正對面可以看到故宮博物院

其實故居只是一棟很簡樸的二樓小洋房

後面設有人文茶坊,大蓋只在有人預約時營業吧?

這地方知道的人不多,非假日更不見有遊客

老樹下一片蔭涼

大榕樹的長長氣根就像歲月老人的鬍子

一個人坐在這安靜的台階上

初秋午後的陽光透過楓葉照在身上

頗愜意的喔!

暑假期間的校園很冷清,專做學生生意的小店也都在放假

出了校門,我刻意往前走一站去等公車

哈! 目的就是要走一下這座有加蓋的人行陸橋啦!

還有,在天橋上往下看過往車輛也很有趣

向晚時分,來到松山文創園區

好像跟上回來時又不太一樣了

煙囪 vs. 台北101

華燈初上

沒看過這兒的夜景ㄟ

誠品 營運之後,果然讓這裡的夜更加精采

嗯! 過些時日,一定要再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671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