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公園的花花世界 ~~ 2021菊來運轉 & 2022遇見幸福
2022/03/06 16:13:43瀏覽417|回應0|推薦7

士林官邸公園,除了是民眾日常休憩的絕佳場所外,每年秋季的菊花展和隔年春季的鬱金香展,更是不容錯過的盛會。

2021 菊展

菊來運轉 2021年菊展的主題。

有聖誕節的氛圍

走吧! 去看花!

向日葵 蒜香藤 玫瑰花 湊熱鬧來著!

大立菊、懸崖菊、造型菊等等,各種記不住名字的大菊、小菊及草花與花材搭配,製作出不同的造型與場景。

遊客們不知不覺地進入了不同的意境中

果然有 幸福滿滿 的感覺呢

2022 鬱金香展

今年的鬱金香展以 遇見幸福 為主題, 以童話故事為發想規劃為四大展區。

最靠近主入口處的日本特有種鬱金香展區,日本童話故事「竹取公主」為賣點。

有鳥居、月亮、玉兔、仙鶴、紙鶴…滿滿的日本氛圍。

微雨中,遊客較少;街頭藝人依然努力地演出。

梅花開過了,玫瑰園也顯得有些落寞。

花開花落終有時

「荷蘭童話故事村」展區,以風車、木鞋、小船,訴說著「木鞋寓言」故事,也呈現了荷蘭的農村景緻。

旁邊的「拇指姑娘的浪漫森林國度」展區,則是以丹麥的童話故事文基礎。(看起來倒像是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

西式庭園內的「灰姑娘的幸福邂逅」展區,描述的是德國格林童話中 的「灰姑娘」童話故事。有西式花柱妝點的幸福大道,有馬車…

還有 飛馬 、腳踏車、木鞋、小鴨 、小熊

哈! 還有 小羊 和 巴黎鐵塔呢!

雖然感覺有些混亂,但花展的重點是在“花"。看著各種顏色,鮮豔奪目的鬱金香 、風信子等等花花草草,就令人心情大好。 

賞心悅目之外,也感受到 愛與幸福!

順便到 新蘭亭 欣賞蘭花

公園的 “主題園區"的基本樣貌已經保持了好幾年。每年都要見幾次面,公主(花仙子)和長頸鹿依然堅守著崗位。

難得今天這一區塊的遊客稀少,可以好好地跟他們合照。

放慢腳步

悠遊在這個 “花花世界"中,享受美好的時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7191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