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年冬天的台南微旅行 ~ 1
2022/04/14 19:44:14瀏覽484|回應0|推薦11

2021年的聖誕節之前,我們造訪久違的台南。

Day 1

這次,我們選擇 遠東香格里拉 為住宿飯店。

傍晚,我們在飯店內享用了其實很豐富的輕食。

晚間,我們搭計程車來到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 神農街。

神農街是台南保留完整的老街之一。 

清朝中葉,台江 逐漸淤積, (古 台江內海 為臺灣西南部沿海由沙洲與本島陸地之間所圍成 的潟湖,17世紀以來,漢人移民逐漸以 台江 稱呼這個可以停泊千 艘海船的海灣。) 但仍有五條河道(由北到南分別為新港墘港、佛頭港、南勢港、南河港、安海港可由海邊通往府城,五個河港周邊的區域 (五條港)   便成了繁忙的商業中心,也就是現今台南市中心中西區的雛型。

神農街 也因位於核心的 南勢港 北方,昔日被稱作 北勢街,繁榮的河港貿易使 北勢街 成為當時 五條港 的經濟中心之一。

隨著河港淤積,繁華不再,老街的光輝褪色。經過百年演變,原本的河港如今已成為都市裡的道路。

幸好,留下了極具特色的街屋形式。

近幾年,這裡成為 文創藝術 的集散地。 聽說台南人有時會戲稱 神農街 為文青聖地,街道兩旁的店都充滿了濃濃的手作風格。

漫步在這條古樸的老街上,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

肚子餓了? 來去 保安路 覓食!

保安路 一帶是眾多台南特色小吃的聚集地。這裡多的是在地人平常在吃的美味~~ 鹹粥 虱目魚羹 蝦仁飯....琳瑯滿目。

阿明豬心冬粉!  有人心心念念地想來光顧的店! 哈哈!  好巧不巧,人家正好連休3天啦!

大家達成共識,就來幾盤 "熱炒" 吧!“

哪裡是“餓"了? 根本就是 "嘴饞"!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7331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