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 小琉球 ~ 1
2022/03/15 21:17:15瀏覽456|回應0|推薦7

琉球嶼 俗稱 小琉球,屬 屏東縣琉球鄉 管轄。 琉球嶼 面積6.802平方公里,它位於高屏溪口之西南,即東港鎮西南海面約八浬,高雄市南南西方約十八浬之海上,孤懸於海中,有如一隻飄浮在 台灣海峽 的鞋子,是台灣本島附近十四座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


前往 小琉球 的方式為自東港港口搭乘交通船,船行時間約25至30分鐘即可抵達。

小琉球 環島公路全長18公里,柏油路面,島上車輛稀少,主要景點多分佈於公路兩側,單車或機車是最方便的觀光旅遊方式。

小琉球 的景點頗多,因為面積小,騎機車在各個景點間來去穿梭很快。


我們二日遊的第一天下午,入住民宿後,便展開行程。

第一站: 龍蝦洞

龍蝦洞 位於 琉球嶼 的東北方。這裡有許多壺穴小地形與海蝕溝。龍蝦洞 的海蝕溝外觀寬且深,非常發達。每當海浪進入溝中,潮聲如吼,相當壯觀。

其實,來到這邊,最大的期待是可以看到綠蠵龜。

哈! 太幸運了! 真地看到綠蠵龜在浪潮中上上下下……

第二站: 海洋館

小琉球海洋館 的規模雖小,卻也收納了許多奇特有趣的海洋生物,也是一處不受天氣影響的室內景點。

龍蝦脫殼! 長知識了!

第三站: 花瓶岩

花瓶岩 鄰近 小琉球 主要的出入港口-白沙港,因此常成為旅客們造訪 琉球嶼 的第一個景點

花瓶石 形成的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抬升,其頸部受到海水長期的侵蝕作用,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灌木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就像是插著花草的花瓶,因而被取名為「花瓶岩」。

晚餐時間到,就近在 花瓶岩 與 遊客中心 附近的“夏味鮮”用餐。

美味,實惠,真不錯!

飯後,逛逛商店街

走回 花瓶岩,我們要參加在地導遊領隊的 夜遊活動。

夜間的 花瓶岩 展現著不一樣的風貌

遠處燈火明亮的地方是 高雄

為了讓大家見識導遊所謂的“私房秘境,”5,6輛機車在他的帶領下,大晚上在小琉球的馬路上來來去去。

有一種 “風馳電掣”的快感,也是我們前所未有的經驗呢!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720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