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55
湖 & 畔
 2022/12/30 22:19:22

龍潭大池 又名 龍潭湖,是桃園龍潭知名觀光景點。龍潭大池 佔地廣大,約18公頃是一座人工湖。 清乾隆13年(1748年) 有人先修築了 “霄裡大圳” 來灌溉 龍潭 一地,其後又修築 “靈潭埤”(即今 龍潭大池)用以蓄水灌溉 龍潭 一帶。

龍潭大池 古時因池面長滿野生的菱角,因此被稱為「菱潭埤」。後有鄉民建廟,因而稱之「靈潭埤」。近年官方地圖註記為「龍潭大池」(菱、靈、龍在閩南語皆同音ling)。

龍潭大池 早期主要功能為調節水量和灌溉農田,現在已成為當地居民主要遊憩的場所。近年,因桃園市政府 進行河岸改造與水質淨化等,而搖身一變成為「龍潭觀光大池水岸休憩廣場」

秋高氣爽的這一天午後,我們來到位於 龍潭觀光大池 旁的 The畔café & dining

白色的外觀 簡約的波西米亞風 寬敞明亮內部空間

最吸引人的,自然是室外這一片翠綠的草地

龍潭大池 的美麗風光映入眼簾,讓人心曠神怡!

雖是簡單的下午茶,幸福也滿滿!

整修後的環湖步道,十分平坦好走。

龍潭大池 三面環山,頗具山水之秀。湖中央有一座人工島,島上的  南天宮 建於1972年,奉祀 武聖關公、觀世音菩薩與玉皇大帝等神尊,因其位於大池潭中的人工島上,像是與世俗隔絕的南天仙境,故取名為 南天宮。

黃昏時分,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鴨兒自在地優游著,好一幅靜謐的畫面……

龍潭大池 上共有3座橋。 九曲橋(忠義橋),從大池北邊的 龍元路 直通 南天宮。

重新整建的 龍潭大池吊橋 氣勢宏

佇立橋上,大池風光一覽無

這是一座斜張式光雕大橋,夜間來此欣賞璀璨夢幻的燈光秀,想必很讚!

滿月橋 位在大池的南端,橋長僅40公尺,為一座弧形石拱橋。 滿月橋雖短,但因位居大池南端,站在橋上遠望,有「一橋收全潭」之氣勢。

龍潭大池 上,可以踩踏天鵝船,也可玩立漿。 據說端午時節還有龍舟大賽,非常熱鬧。

親子戲水區有一座造型特別的溜滑梯 ~~ 原來是一條 巨龍! 仔細看! 龍頭和部分龍身在淺水池中,龍尾是一座小橋呢!  (龍潭,龍潭,龍在潭中!)

暮光中,The畔 燈光也點亮了。

漫步環湖一圈,約莫40分鐘。  小小運動一下,身心舒暢!

最新創作
湖 & 畔
2022/12/30 22:19:22 |瀏覽 562 回應 1 推薦 9 引用 0
2022年春天的回憶 ~ 真愛桃花源
2022/07/26 15:53:09 |瀏覽 724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2022年春天的回憶 ~ 台大校園漫步
2022/06/27 12:45:01 |瀏覽 714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2022年春天的回憶 ~ 台北玫瑰展
2022/06/09 15:52:46 |瀏覽 421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2021年冬天的台南微旅行 ~ 2
2022/04/21 21:37:48 |瀏覽 437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最新影像 64845067
1111129湖&畔
1111129湖&畔
1111129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