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週記:第一次旅行
2011/04/18 18:42:20瀏覽3442|回應0|推薦24

對於一個旅行成癮的人來說,生小孩最痛苦的,莫過於再也無法趴趴走了。我偏愛的文明古國,地處偏遠,已不便再去,而我喜歡的潛水,更早就悄悄地放下了,全套裝備堆在牆角積灰塵,連看都不忍心。

想來想去,只有去日本泡溫泉最安全。行前,我不知幻想過多少次那幅景象:女兒躺在榻榻米上,安詳入眠,而我泡在溫泉池中,四周被白雪環繞,全身酸痛不堪的筋骨,一瞬間都得到了解放……

但真正來到了溫泉旅館,才知幻想遠比現實來得美好。或許是環境陌生,我只要一離開女兒的視線,她就放聲大哭,而木造的旅館偏又特別安靜,她一哭,我就嚇得快要魂飛魄散。所以不但溫泉沒泡到,就連洗澡也一秒鐘耽誤不得,活像是在洗戰鬥澡。

 日本旅館很貼心,用餐時,還特別為女兒準備可愛的坐墊和餐具。但她哪肯安分坐好?但見她不停在榻榻米上多兒滾,亂啃亂咬,一桌排放美麗的懷石料理,頓時成了人仰盤翻,其狼狽的模樣,就連一向舉止優雅的女將,拉開房間紙門看了,都不禁要倒退三步,嚇得掉了下巴。

唉,看來我還是選錯了地方,對一個正在育嬰中的媽媽而言,計畫永遠趕不上女兒的變化。但我不死心,日本是不能再去了,下一回,該去熱帶的小島,就讓女兒在沙灘上盡情地翻滾喊叫去吧。於是,我又不禁開始幻想起那幅美好的景象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oyh102169&aid=510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