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年1月16日的總統選舉
2016/01/16 17:04:05瀏覽117|回應0|推薦0

今天我去投票,我投給國民黨,我是要為台獨留個種,我想腦袋清楚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不清楚的我想我再如何解釋也沒有意義。沒想到投票前有個二百五的事件,有一個16歲的藝人,拿國旗被說成台獨,而遭到大陸的封殺,然後她的道歉視頻在網路上傳來傳去,然後大家義憤填膺,真是二百五。算了,我再說下去,我也是二百五。台灣的問題不在藍綠的問題,也不是意識型態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政黨沒有既有和應有的競爭模式。台灣不知道應如何面臨權力的角逐方式。我們都被所謂的政治惡鬥所洗腦。政黨競爭本來就是常態,但是權力的角逐方式,非常的低劣。意識形態只是鬥爭的方式,並沒有觸及到問題的核心。權力在台灣,沒有明確的定義與節制,因此經由權力轉換而來的利益,非常巨大,因此,大家死命的爭。所以大家都認定政治是髒的,但是還是一堆人選,因為利益太大,無利不早起。可是沒有利頭,誰願意拚老命去爭?說來說去,就是大家太天真。就是不明說得到權力利益太大,好多多。然後,大家靜下心來好好弄出的辦法來,打開天窗說亮話,大家利益明拿(這才是真的和解),不要用喬的。但是大家就是喜歡用喬的,因為把別人抹得太黑,連自己也白不了,也因為這樣太方便(全世界有那一個國家的國會不在議事廳裡討論和妥協的,而在另一個小房間裡政黨協商,而這種協商居然是合法的立法院的院規),也因為才能繼續唬弄選民。台灣的選民其實是民主社會裡的恐龍,也只有我們的選民會相信自己的候選人是清白,而別人的都是貪污的權貴。政治本來就是大家爭來爭去,就是常態,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但是,有一件要緊的東西,就是當統獨的意識形態變成鬥爭的工具時,那就不擇手段,因為說要獨的,選上就不獨,說統的,選上,也不統,統獨都是選舉的話術,可以大家就是如癡如醉。民進黨在地方,鼓吹獨立,國民黨在中央黨著,說甚麼也是一種雙簧。共產黨打不民進黨,但是一旦民進黨取得中央政權,不就是陳水扁說的,台灣獨立,說得到,做不到。第一次民進黨執政,台獨的主張是這樣,這二次(就是這一次),台獨的主張會變成,連說都不能說,因為民進黨沒有國民黨的安全閥,直接面對共產黨。這時候,不是嘴砲就行的。民進黨在往後的四年,或八年(?)敗掉的不是自己,而是台灣這幾十年來的台獨基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weimin&aid=4376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