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父母這一行
2011/09/28 14:03:34瀏覽707|回應0|推薦4

文/杜晴惠(資深編輯人)


天底下沒有任何工作,比起「父母」這一行更認命的了。自動調降財測業績,自動學習退讓、自動學習在不完美中努力做到圓滿。

當孩子在肚子裡時,每個媽媽心中只有一個願望,就是祈求孩子健康。盡管當孩子愛表現、喜歡唱歌,我們偶爾會幻想她會不會是下一個蔡依林?或者他能不能成為下一個周杰倫?

偶爾當孩子表現出語文天份時,我們會開始煩惱要不要再讓她學習第二外國語?或是表現出數理天份,我們會開始想著未來他要學工程?學醫?或是學物理?

有一天,當孩子和我們一樣平凡時,作父母的我們雖然難掩失落,也一定會告訴自己,「唉!別強求,總是龍生龍、鳳生鳳。」

於是,看得透、想得開的速度,決定了父母本身快樂與喜悅的程度。在我看來,天生個性不放棄的父母煩惱比較多,反而容易隨緣放棄的父母能自得其樂。


偏偏我是前者。唉!父母這一行還真不好混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568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