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如果我以後想做的工作錢很少,妳會反對嗎?
2011/08/09 09:59:43瀏覽888|回應0|推薦2

文/杜晴惠(資深編輯人)

昨晚,即將升上小三的兒子問:「媽媽,如果我以後想做的工作錢很少,妳會反對嗎?」我心想,是怎樣?難不成想步上老爸、老媽後塵,專挑餓不死、卻極富「精神糧食」的工作?從小兒子就挑食,老嫌這個不好吃、那個難吃,姊姊逛街只要看看喜愛的東西就好,他則一旦看上,總要「盧」上一陣,當然,這對於個性堅忍不拔的媽媽來說是沒有用的,不能買就不能買,哪有可以商量餘地。

現在又說以後要少賺一點,我就說了:「那你以後就要少花一點錢喔!」平日愛說教的我哪能放棄這個大好機會,於是繼續嘮叨,從清貧之道開講,到心性如何能定,絕對不要羨慕他人開名車、住豪宅,還有寅吃卯糧都是不可取的行為……

隔天早上,兒子又提起這件事,老實說我還是沒弄清楚他到底將來要從事甚麼工作?結果兒子就說了:「媽媽,如果我賺得很少,這樣就不用給妳錢了對不對?」

瞬間,無言以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551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