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前部署?還是朝錢部署?
2022/05/14 23:07:01瀏覽544|回應2|推薦23

梅雨初臨的週末 室外氣溫有些低

吃膩了每天以吐司為主的自製早餐 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外食

開車到離家約會10分鐘路程的 知名豆漿店買了燒餅油條 水煎包與熱豆漿

才7點過一刻,沿路的健保藥局佈滿著傘海,皆大排長龍等著店家開門營業,

二年多前排隊買口罩的奇特街景再度演出

到底。。。執政者是超前部署?還是朝錢部署??

想著冰箱裡省省用的雞蛋只剩1顆,順程中看到一家不起眼的南北貨行已經營業,正好在門口擺放了一袋一袋裝好的雞蛋,索性停車去光顧一下,出來接應的是一位約莫過60歲的婦人,親切的跟我問候,詢問我需要什麼??我問,雞蛋一斤多少錢?她回:57元,又接著說,漲太多,真的漲太多,飼料大漲價,種雞也漲,根本沒有人要養雞了。。。!

我也只能跟著說,現在有什麼沒有漲的?而且,不是只有漲一點點而已,是大漲,她也嘆,生意真的不好做~~

唉~我記得三週前,雞蛋是一斤49元。。。。。天啊!

回到家 兒子看到很久沒買的中式早餐 非常喜悅(不是我虐待他們,是我們真的很少外食),但是卻也驚訝的說: 燒餅變小了,油條變短了,包子變好小,豆漿的杯子也縮水了啊!!

我便順勢告訴了孩子--你們終於知道什麼是通膨,以及它引起的各種影響了吧??大人持家的辛苦,應該也可以體會了吧?

下午查了一下目前盒裝洗選蛋的價格。。。多已逼近百元了,天啊!

回不去了,真旳回不去了~~

晚餐後,陪兒子到文具店,經過一家醫院,又見大排長龍的人潮,不是買快篩劑,是排隊做PCR

我們除了嘆 還是嘆

每天下午2點的報數紀者會  那些坐在辦公室裡與世隔絕的"大人們",

他們不會有買不到快篩劑的問題,所以不用也不會排隊,

他們更不會有買不到雞蛋的時候,更不會知道年前年後一顆雞蛋是呈倍數上漲,

到底 一切的一切 所有的所有

超前了什麼?部署了什麼?

前方吃緊,後方緊吃的朝代,

我們~~自求多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7417587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08:50
全世界都物價上漲.

疫情 ➕ 物價上漲

只好節省和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