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農場
2022/08/10 22:21:50瀏覽844|回應3|推薦51

前陣子休假一週,回家大方的過" 大小姐 " 的生活,與爸媽二老重溫農家鄉村生活的日子,自在又健康

自家有一塊農地,我們從小都吃這塊農地上的水果, 蔬菜長大,現採現吃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這對現在在都都市生活者,真的是奢求),爸媽退休後,當起褓爸褓母,守著孫子,守著這塊地;孫子長大求學後,更把這塊地當成聖地,每天當成上班下班的往來,用心經營,消磨時光,充實生活。配合節氣時令,想吃什麼就種什麼,再把廚餘製肥澆灌土地上的花草蔬果,什麼成熟了就吃什麼,有多的就送送隔壁鄰居或附近親友,近似以物易物的自給自足生活,輕鬆又快活。

這回,炎熱的大暑,真的受不了,倒是日落的傍晚,少了熱氣的烘烤難受,來到久違的蔬果園裡,兒時種種彷彿歷歷在目

有地真好,踩在泥土上的感覺很踏實 很放鬆 

蒲瓜

青椒

紫蘇   

芹菜

剛出土的  蘿蔔

青 䓤


芭樂花  , 很美吧

A菜

玉米

韭菜

垂枝茉莉 

這塊果園,不只孕育植物精華,也蘊藏著全家人的回憶,猶記小時候放學回家後,常和弟弟到果園找吃的,芒果、木瓜、楊桃、蕃茄,都逃不過我們" 飢餓 "的雙手;不上課的下午就相約去挖地瓜 ,就地焪窯,加上媽媽熬煮的綠豆湯或冬瓜茶,我們可以消磨整個下午;那個年代沒有超商沒有飲料店,一塊農地卻滿足了我們的口腹之慾。

土地的力量與無形的價值,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可以體會

假期中,餐餐有著爸媽自種的有機蔬菜,時時有說不完的回憶故事,收獲滿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7664149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9 12:23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3 14:59
親愛的funfun,平安

最近您好嗎?

紫蘇,就是做紫蘇梅的材料?

芭樂花,好美啊!我沒有看過芭樂花

垂枝茉莉和我家的茉莉花,不一樣喔

自己家裡的開心農場,想吃什麼就種什麼,好棒喔

很多蔬菜,我都不知道原來長什麼樣,謝謝您分享!

邀請您來賞新文章,謝謝🍎🍎🍎

先祝福您,中秋佳節快樂!
funfun(handmade101) 於 2022-12-26 10:21 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閱覽, 這款紫蘇, 的確是做紫蘇梅的材料, 但我們家沒有做過紫蘇梅, 只把它拿來炒肉炒海鮮....

有自己的一塊農場, 真的吃菜不用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2 11:05

退休後有塊農地種些蔬果,既能接近大自然活動筋骨,

有能看著蔬果的發芽茁壯、結果與採收,那種踏實與喜悅不在話下。

無論是農作樂或是開心農場,都很能反映出田園生活的悠閒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