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611核心價值]的領受
2016/02/11 23:05:43瀏覽1304|回應1|推薦2

    回想2014年7月間頭一次踏入基督教台灣神住611靈糧堂,就在大堂左面牆上,看到:「先恩典後真理、先關係後事工、先神後人再大地、先信心後理性、先生命後恩賜、先順服後領受、有聖靈有聖經、有聖靈有聖工、有聖靈有聖潔。」這幾個源自[香港611靈糧堂]名聞遐邇的「611核心價值」。

   起先,對這些「核心價值」,都是從表面文字去理解,所得比較膚淺。隨著在611安定下來、將神住611靈糧堂當作屬靈的家,也不斷在慶水牧師主日講道及其他牧者、師長日常教導中,愈來越深入這些核心價值,慢慢領受到它在理念上的深邃以及對於靈命增長之威力。

    很幸運在2015年10月14日起聽到慶水牧師親自講解前六大核心價值,使我明白這些核心價值都從聖經——尤其是[創]2:9、[啟]22:1-2,所提及的:「生命樹、分別善惡樹」以及「聖靈的水流」而來;絕非憑空建造的理念。三天六堂課的講解,使我靈裡感到無比的滿足!

    在『先恩典後真理』方面我領受到:真理是根基,恩典是房屋;根基與建造有關,神是在恩典中與人對話、神是在恩典中釋放真理。真理如放在恩典之前,會立即變成束縛人的規條;如果在恩典中給真理,任何人都會欣然接受。越給恩典,我就越能明白神的用心、我就越能增長身量。

    在『先順服後領受』方面我領受到:應認清位分與角色。懂得界定責任,並看到其中的價值。作為一個權柄,也可能犯錯,但犯錯的責任,應由團隊所有人共同承擔。權柄之所以為權柄,關鍵在於判斷力。如果判斷經常出錯,即不可能成為權柄。而順服帶給權柄的不僅僅是成就感,更是責任感,以及更大的逼迫感—逼迫著有權柄者要更加快速成長。

    在『先信心後理性』方面我領受到:理性是看過去和現在,而信心則是高瞻遠矚,指向未來。信心必有聖經的話語作後盾,當神的話語啟動,我們都將降伏在神的計畫之中。神住611靈糧堂每天用晨禱築壇、領受神新鮮的啟示。使我更加覺得要趕緊裝備自己,未來會天天經歷神蹟。

   在『先神後人再大地』方面我領受到:一個人是否蒙福,關鍵在於能否看清神、人、大地之次第。每個人都要跟隨神,這無庸置疑。比較顛覆傳統的是:會幕到哪,就要跟從到哪;教會的優先次序,永遠應該在家庭之上。我們是否蒙福,端看你是優先選擇「大地、人、神」的「咒詛模式」?還是選擇「神、人、大地」的「祝福模式」?

    在『先關係後事工』方面我領受到:所謂「關係」,不是表面的虛假關係、也非模糊真理的關係;關係是互動的,關係越近,越須被修剪;關係越靠近,心理越能滿足,但也越產生「張力」。關係有其層級性(對上順服、對同輩成全、對下提拔)。關係要用於牧養,要努力經營。我們彼此要增進真實關係,成為和平使者——盡一切努力促成人與神、人與人和睦相處的「和平使者」。

    在『先生命後恩賜』方面我領受到:靈命增長之必要性。所謂恩賜,指的是在基督的身體找到位置。三位一體的真神,給我們恩賜,目的是讓我們成全聖徒、服事彼此、造就教會。我深刻感受到:「聽」的重要。不只要能「聽見」神的話語,還要「行出」神的話語。萬不可高舉恩賜,卻了無真實生命的成長。常常自問:我的生命經得起試煉嗎?我雖已蒙恩得救,真的能進天國嗎?進天國之門,仰賴努力遵行神的道,而不是僅僅依靠恩賜。就算承受再大的人生苦難,也不可失落信心,惟其將生命的根基建築在信德的磐石上,才有永生的指望。 (完)     2016年1月30日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enzu001&aid=46538391

 回應文章

仲宏
2018/05/08 21:26
真心的文章感動人心。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修行愈好愈容易被欺負,但是,然而修行是修心,這真誠不懼又不敢違背良知的心,讓這人間有天使守護我們,直到永遠永遠。(npowerful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