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學[聖靈課程]有感
2016/02/11 19:02:19瀏覽589|回應0|推薦0

    在2015年第三學期[聖靈系列],我印象最深刻、獲得最多的課程是從2015年11月25日起,連續三天的[廖雅各牧師特會]。我並非第一次聽講廖雅各牧師的課程,也曾三度接受廖牧師的醫治服事,被醫治很多傷痛,被驅趕出很多邪靈。

   在本次特會中,廖雅各牧師主講的總主題是:[孤兒心]。其子題分別是:〈孤兒的心〉、〈孤兒心的症狀〉、〈孤兒心的現象〉、〈如何從孤兒心得自由〉、〈父親的角色〉,一共五堂課。

    這是一個「無父的世代」,適逢全球性社會變遷,不僅家庭制度受到挑戰,兩性平權的風潮,更是席捲全球。父親缺席、單親家庭成為普遍現象。許多人在成長過程,都不曾接受過父親「真正的教導」;到了自己生兒育女,也根本不懂得怎麼當父親。以致整個社會充斥著「孤兒的心」、「孤獨的靈」。

    在「孤兒的心」方面,我承認也有很強的「孤兒心」。我雖然父母雙全 ,卻無兄弟陪伴:我只有四個妹妹。我家是女權至上,母親才是貨真價實的「權柄」。父親一輩子從事炸藥、雷管、導火索製作。凡事講求SOP,又太沉默寡言,從小對於「如何做個男人」的教導並不多。母親則對我的管教又太過嚴苛,持續一生的自卑感、以及對任何權柄所交代的事都「心生恐懼」,「唯恐不如人」,都是由此引起。

    在「孤兒的心的症狀」方面,凡是被遺棄、感覺孤單、感覺了無盼望、缺乏自我價值感、沒有真正的安全感、太過敏、有強烈的貧窮心態…凡此,都或多或少糾纏著我。就算我在大學當了一輩子中文系教授,都仍然沒有「自我成就感」或「自我價值感」;長年夫妻失和、以致離過婚,使我持續「自卑感作祟」。感謝主!我真的是信主之後,天父的愛才使我大幅改變。

    在「孤兒心的現象」方面,我了解到:無法信賴人、喜歡躲起來「獨立研究」(以「個體戶」自豪)、但又對於親近的人有「掌控慾」;生活中還養成一些難以啟齒的「隱癖」,對任何事情都喜歡作「選擇性地解讀」、喜好「幻想」一些有的沒的;表面上低調順服,其實內裡卻潛藏叛逆與怒氣。幸虧廖雅各牧師對我做好幾次醫治服事,使我這些現象全都彰顯出來,無所遁形….

    我選擇承認自己的「孤兒心態」很強,經過這個課程,面對傷害我的母親以及我的前妻,我選擇饒恕;我坦誠接受十字架的救贖,我向神呼號求教,我悔改自己的孤兒心態。當我把所有「挫敗感」都傾倒出來,我頓時感到無比輕鬆!當我我反覆思惟神的恩典,持續經神的擁抱,我重新在基督裡找到強大而且有價值的「身分」。真是感謝主!

    未來,我不但要斷除自己的「孤兒心態」,也要把「奴僕的軛」從我兒子身上拿掉。我要努力使他們避開我曾犯的錯誤(別「定睛」在自己的軟弱);我不但要自己剛強起來、重新定位、重新做一個好父親;我也要努力做出榜樣,讓我的兒子(尤其是我那懼怕我的前妻、不能勇敢和相愛的人結婚的次子…),我打從心底希望他也從靈裡剛強起來,成為真正的好男人!

    總而言之,很感謝主!賜給我如此美好的課程! (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enzu001&aid=4652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