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私房菜(九)生病的照顧
2016/01/26 14:58:15瀏覽250|回應0|推薦0
阿嬤的私房菜(九)生病的照顧
我的獨門秘方

孩子發燒 單純的發燒 非併發症的發燒 非連續性的發燒 非其他因素的發燒 就僅僅發燒而已

我無意要大家不看醫生 有病找醫生是必須的 請記住

我只是在說明我帶孩子及孫子的經驗而已 請不要模仿我的作法
我要說明的是小朋友是從六個月大 到五歲前的兒童 方能適用
這樣的小朋友 當我發現他發燒38.5以上 我就拿出我獨家秘方
已經有37年以上的實證經驗了

絕不吃退燒藥 絕不看醫生 絕不吃其他藥 經過我倆悉心照顧之下 一定24小時痊癒

再強調一下 單純發燒 單純發燒喔
我的秘方如下
1.多喝水
2.多休息
3.多留意
4.多觀察
5.多睡覺
6.多出汗
7.不進食
好了 廢話 這些道理天下皆知 問題就藏在細節裡 哈哈 不告訴你
三十秒休息

1.多喝水:生病的孩子 沒人願意喝水 如何能讓他願意大口大口喝 就必須要有技巧了

給他好喝 讓他想喝 這二點非常重要
我就是沖泡冬瓜糖磚 調好溫度 調好甜度 讓他喜歡喝
必須讓他身體出汗 由於自身生理的需求 必然才肯願意喝大量的水

2.多休息 :感冒期間就不帶他外出運動或是散步 一律在家休息 當然大人要陪他說故事

或是其他的活動 當然電視是有害的 大人悉心照顧是非常必要的

3.多留意 :注意病情 注意睡覺踢被單情形 多多抱他 讓他感受你的溫暖

4.多觀察 :記錄體溫 24小時的病情 大致可區分三個階段 每一階段約8小時 前一是體溫上升期 不要過度擔心 這是正常階段 高峰期才是膽戰心驚時刻 體溫一直飆高 任誰也按耐不住 一定抓狂 一定退燒藥吃下去 一定送醫
這時候才是關鍵期 自身的白血球正在奮戰病毒 你卻給白血球繳械 嗚呼 如何戰勝濾過性病毒啊 自身的免疫系統 正在整軍經武 培育自身的白血球數量之際 你卻相反地消滅它 天下之愚蠢 莫過於此 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

5.多睡覺: 不是說看見他乖乖睡覺 你就心寬了 大錯特錯 要留意是否發汗 內衣是否濕透 不可更換 用小手帕墊在背部就好 吵醒他 最最大敗筆 多睡覺 千萬記住多睡覺 其實生病的小孩 通常都不易睡著 所以說多睡覺是要仰賴你的功夫 再說 有的人又誤會多睡覺的重要 就讓他一直睡 又是大錯特錯 併發症都是這時候發生 造成你終生的遺憾

留意留意
我的做法是讓他睡二小時 叫醒玩二小時 再陪睡二小時 再玩二小時 這是說高峰期剛好在白天 如果是發生在半夜 可以睡三小時 再陪他玩二小時 不陪他玩 他怎麼可能會入睡

6.多出汗:不出汗 如何多喝水 不喝水如何排除病毒 這時候蓋棉被就相當要有技巧 不是說讓他穿多件又厚重衣服 蓋多件棉被 應該是以舒適內衣為原則 棉被以適量為原則 夏天冷氣宜28度為原則 不要直吹到人 讓空氣流通就好

切忌切記 不可更換內衣 洗熱水澡以一次為限 不可以把洗熱水澡當作發汗的工具 會適得其反 一直發汗 小孩會氣虛 毛孔全開更容易感冒

7.不進食:不要擔心營養不夠 嬰兒奶粉用量較減半稀釋 已經吃飯的小朋友 要熬煮稀飯給他吃 煮稀飯之前先放少許鹽巴一起燉煮(剛剛好的鹹度為原則) 都不要佐以他菜 白稀飯就好 也不能都不吃 有吃就好

記住 一定要在高峰期給他稀飯吃 給他體力 不可吃油膩的青菜 及肉類
高峰期就是最高溫期 過了高溫期 就慢慢漸入佳境 這時候還是要多觀察 多留意 吃喝玩樂以小孩的需求自主為原則 不要以大人的想法為主
如是這般細心的照顧 培養他的免疫力 將來再感冒的機會就大大降低 我一手帶大的小朋友共六位 在五歲前 每一位發燒感冒都不會超過十次(五年之中 )

僅供參考 生病還是要看醫生

如果你有成功的經驗 下一次你就有信心去操作了
同時 小孩生病時 所有的大人必須共同願意接受你的方式 才是你成功的因素
沒有他人的配合 你的意志力通常都在高峰期 自己就被自己打敗了

我只是說說而已 我無意要你去冒險 拜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484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