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私房菜(七)飲食的習慣
2016/01/26 14:45:12瀏覽228|回應0|推薦2
阿嬤的私房菜(七)飲食的習慣

嬰兒出生後要餵母奶或調味奶,端視各人工作狀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至於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幾乎都是這樣,新手媽媽一切新手,還是多聽老人言,吃虧不只在眼前,把老大養得有缺陷,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信不信由你。

奶粉別相信名牌,小孩適應最要緊,最好能縮短喝牛奶的期限,我那三隻小豬約18個月就完全不喝牛奶了,牛奶製造過程加入多少化學物質,在在影響身體的健康,這也是信不信由你。

大家都深知四小時餵食一次,但是見到嬰兒哭鬧,你就毫無原則,提早餵食了,結果他的食量未能喝完,影響下一餐的時間又縮短,如此惡性循環,到底你一天要餵食幾次,其實有一個大原則要掌握住,嬰兒的腸胃非常嫩弱,要讓他的胃有休息時間,不要讓他的胃常常處在消化階段,時時刻刻都在分泌胃酸,如此他的腸胃如何健康,一定要他有空腹的時間,他才有食欲喝完你泡的奶奶,喝不飽,當然影響下一餐的時間提早,還有見他喝光光,再泡,結果他也全部喝完,你還沾沾自喜,笨,暴飮暴食好嗎?切記!慢慢斟酌增加,嬰兒的腸胃是脆弱的。

感冒、腸胃不適時,當然要稀釋奶粉的濃度,這要聽醫師的話,不可鐵齒,好了,好不容易養到六個月大了,歡喜地照書上說的,開始添加副食品,又是稀飯又是果汁,啊!天下父母心,我們是如何用心照顧下一代,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恩,每位新的爸媽,都是這樣歡喜在為他準備副食品,奉勸你一一句話~照豬養吧!

什麼是照豬養呢?不必照書上說的~六個月大吃副食品,省省吧!八個月才剛剛好,他的腸胃發育較好了,食量也大了,也開始厭奶期了,才不會浪費你的準備時間與食品,結果通通倒在爸爸的肚子,哈哈!信不信由你。

從喝奶到吃稀飯的過程,到吃主食的過程,要很細心去觀察小孩的適應,慢慢酌量增加,切記!慢慢來,不要急,人類的發育是非常緩慢的,要有耐心去體會觀察,吃得飽比吃得好重要,所謂好的食物,那是你無知的看法,你以為給他吃的是最好的,其實大半是不健康的食品,又信不信由你。

開始介紹有機蔬果,請到有機認証商店購買,不要跟我說天下沒有百分百有機的?請問黃金都沒有千足黃金,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百分百,至於它比市場上有較多有機,至少農藥殘留較少,至少化學肥料較少,再說大部分的人都吃市場上的蔬果,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有必要嗎?好了!重點來了!問題就在這裡,沒有立即危險物品,心存馬虎,眼不見為淨,人的無知,莫此為甚,信不信由你決定。

再說無化學添加物,色素、香料、乳化劑,抗氧化劑⋯⋯林林總總約四百多種,每天都吃進肚子,就是沒有立即危險,而且也是政府准許的添加劑量,時間長久下來,當然癌症患者日增,更不説塑化劑,回收油⋯⋯嚴重的有生長激素,甲酫⋯⋯這些我們不怕,也不肯去相信,更是習以為常,總覺得別人都吃了,又沒怎麼,啊喲!就是沒立即危險的觀念,害死我們,夜市文化不改,醫院永遠愈來愈多,化學添加物讓我們吃起來口感好,這個口感好就是魔鬼藏身處,這獨門秘方就是危險的化學添加物,小心!

請到里仁有機商店,主婦聯盟,及其他有認證商家購買,至少他們幫我們多了一道把關,天下沒有百分百無污染,無化學添加物,無純淨的物品,就像空氣、水、土壤等污染,已經不是我們能掌控的,吃下的食物,至少你還有機會選擇,何不眼光看遠一點,今天為菜錢多付出一些,明天少吃一點藥。

俗話說:禍從口出,病從口入,每天吃下多少有害物質而不知,請相信已經有許多人在拒絕傳統市場商品,轉向購買有機蔬果及少化學添加食品,你的無知何時醒來,你的無感(立即危險)何時覺悟,你的僥倖心態(癌症不會是我)何時正視,奉勸大家千萬不要低估食安問題,或許有人說,難道從此以後不可外食了,那是不可能的,儘量少外食,多買有機及無化學添加物吧!至少在肚子裏的總量,比一般人吃下較多健康的食品,與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484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