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206 勇逛台中科博舘
2020/02/13 00:19:00瀏覽1063|回應7|推薦53
20200206 勇逛台中科博舘
今天勇闖台中科博舘,遊客稀少,反倒也讓我安心不少,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困擾。我們進入參觀真是輕鬆自在。當然口罩不離口,之後在專賣品店買了很多東西。包括VCD、望遠境、製作水晶花、太陽能動力車等。

超商吃完飯,逛敦煌書局看書、買書,結果再一次冒險買二本書,拆開包裝,蛤?哥哥打開的又是一本正經的文字書,阿弟的另一本,緊張兮兮的解開迷題:哇哇叫,原來押對寶,是漫畫!大家欣喜萬分,好似刮中彩券似的。
阿妹買了一本超級棒的書~解答之書,可以用來測試結果。很有趣喔!可以試試!這本書𥚃面都是中、英短句,很適合背、用。可以自問,自翻書找答案!有的很爆笑!當做業餘笑話名嘴。

阿弟把第一本漫畫文字400多頁看完了,好厲害!文字看完才看漫畫書。
之後我要求他看金庸小說,練文字功夫。要老大介紹比較不複雜的金庸小說給老三看,他分析的能力超強,知道天龍八部章節繁複,內容眼花撩亂,不建議阿弟讀,建議讀連城訣。⋯好厲害!
老二鐘情於科學實驗,做結晶實驗,令人感到驕傲!
回爺奶家,吃飽喝足之後仍得運動維持身材,看他們的下巴就知道嚴重性。真的傷腦筋啊!
20200207 烏龍爆笑事件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令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因此大多數人心惶恐,不在人多公共場所出現。
白天朱爺帶孩子爬山運動,下午也是科大運動健身。避免被感染病毒,也為了安兒媳的心,好好服務病患。
因此昨晚帶到建中書局買書、測驗卷、古文觀止⋯等。
結果發生一件大爆笑事件:原因是宥民、宥仁看書面以為是漫畫(本來奶奶是不太同意),結果付錢後,一上車,阿弟満足開心的打開。蛤?這本是都是文字,哥哥的那本也是,真的是大烏龍,又不能退還,阿弟大叫(阿妹說如喪考妣)笑翻了!哥哥也欲哭無淚,真是烏龍一場。

回到家,阿弟倒也安住,拿起書看,一看就看到77頁。今天在車上也看到200多頁,誤打誤撞成就他看書的習慣。倒也未必不是好事。真是檢到"幸福之鑰",說不定阿弟就此展開"金庸的武俠小說之路"也說不定!
買到古文觀止,三人輪流閲讀,因為在妙慧有讀文名文的習慣,讀起來沒有障礙,真是一大收穫!老大國一看完接受我的問難,倒也命中目標,可喜可賀!
"閲讀"真的是一大利刃,進可攻退可守,在3c產品泛濫當下,如何共存共好,閲讀佔盡優勢,假如你會運用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168443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16:32
原來,您們是爺爺奶奶的輩分啊!

失敬,失敬,哈哈。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20 05:11 回覆:

老而不死  是謂賊  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


道弘小室(朱振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貿書展
2020/02/15 02:41

武漢暴動全世界的假期都延長了.

政府拉動防役長線,緊緊裹著電視每日的叮寧.

觀音菩薩對淨空老和尚說

五月方能消彌

請為災情遙寄

用意念合十祝福災劫能化小趨零.

*****

您好近日天天看新聞莫不以冠狀病毒環繞著,希望大家平安.

也請您有空來道弘格子坐坐

阿彌陀佛.


菩提本是樹
明鏡亦是台
本來灑甘露
處處滌塵埃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15 05:16 回覆:

稀客蒞臨  蓬蓽生輝

謝謝你的來訪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 解
2020/02/14 08:44

逛就逛   為何需要

懷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14 09:15 回覆:

怕肺炎纏身

從遊客剩下不到二成  可見一斑

說不怕 是有點怕  說怕又好像不怕  你說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07:07

呵呵   怎麼說都洽當    其實完全看心態   還有怎麼帶法

有時候是年輕人處理不當    造成老人家心中有怨    孩子無辜喔

我個人很愛帶   甘之如飴   無怨尤     但是老了體力不夠

要24小時就力不從心了   現在帶半天剛剛好

祝福帶孫愉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14 08:43 回覆:

心態  帶法  二項完全說到要點

相信你是甘之如飴  帶孫高手  禮敬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3 21:45

延長假期    是爺奶在加班     我看到這回復    會心的笑了

真是感同身受    呵呵    下星期是我這裡的春假    阿婆我就得加班啦

謝謝美好生活的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14 05:26 回覆:

含飴弄孫的苦樂  我想引用一個不恰當的比喻

你看可不可行

有人說:結婚二字如何詮釋~局內人想跑出去  局外人又急著想進來

所以我說含飴弄孫一事  是否可以同樣的情況來比喻

有孫的人不太想帶  沒孫的人羨慕極了  你說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3 16:38

感覺爺奶顧孫樂在其中喔!

很棒ㄝ!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13 19:29 回覆:

有苦有樂啦

風燭殘年有些力不從心了

這次的延長假期  多少爺爺奶奶在加班

不知是否可以列入“受災戶”  哈哈

你帶梅玉更是笑顏逐開  哈哈哈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3 16:15

好棒的爺爺奶奶,陪伴孫輩,閱讀。

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13 19:25 回覆:

讀書運動  是我帶孩子的基本要求

無形之中我也跟著做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