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1004 保母考試驚顫記
2019/10/11 10:29:21瀏覽1696|回應2|推薦9

20191004 保母考試驚顫記

8月底參加環球科大二個週六、日的保母衝刺班,對上課内容很有印象。感謝環球幼保系的柯老師,為我們精心規劃課程、請講師,使用場地。

報名到考試僅一個多月時間,學校忙開學,回家忙學科、術科。屋子裏布置成考場,向人借東借西,從未使用牙線、CPR、教男、女生上廁所🚽等項目,僅用少數時間練習,顯得手忙腳亂。

終於到了今天考試現場狀況百出,因為不熟悉流程,外加一位監評老師盯著看,令我緊張不已。別人看我不緊張,其實入考場就見真章。

有同學說我真的很會考試,學科92分,太厲害了。至於術科,是因為練習時間太短加上緊張;再接再厲,熟能生巧,下回證照一定到手。
術科測試真是緊張、刺激,場內應考的人緊張:提醒剩下五分鐘的鈴聲響起個個驚惶,場外備戰的考生也是嚴陣以待。只見個個比手畫腳,口中唸唸有詞。
我呢?調製區收拾時,因為新刀利,清洗時(最後收尾)又划了一下,笨的拿流血的部分給監評老師看,或許他以為我在過程就受傷了,那當然是零分的。
結果貼膠布又帶手套,在清潔區為娃娃洗澡後穿衣非常不便,我向來做事不戴手套,當然使用上一直很蹩扭,所以袖子一直穿進不去,耗費不少時間。
更離譜的是:二個牙線盒,一盒沒線,一盒線拉不出來,監評老師去找人拿。時間延長,但是已令我緊張到,忘記教漱口,因為還一直在想,那個茶杯是做什麼用,一一想不起來,當然又扣分了。
之後洗澡脱尿布,我看著垃圾桶,老師居然對我說:你自己決定(丟或不丟)。真有趣(他不該說)
洗澡我就和娃娃一直說話,就比較不緊張。我自己隱約發覺老師似乎放我一點點水,因為洗前胸、翻背都沒有過來看。
教女生上廁所、為她說故事,我自己說的很開心,娛樂自己一下。
教洗手卻是忘記先布置好,結果要擦手才去架上拿毛巾,要洗手才去拿洗手乳、要善後才去拿抹布,手忙腳亂,笑死自己。防滑椅也忘了拿,糗爆了!
今天雖然毫無章法,可是覺得考試很有意思是另類的學習,雖然沒有過𨶹,但是假日班第二階段四技三甲有柯老師的保母課,老師也答應我可以去旁聼學習,這樣一來我又有機會再複習了。
11
月的週六下午,我將又要去上課囉!預計上完課,再參加下一期的考照,再接再厲,百折不撓!
PO
這張娃娃臉,是感謝它陪我一個多月,把他翻來覆去  從來沒有怨言,也不失可愛。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師父、上師,學習是一件樂事,已退休的我, 到現在才發現也為期不晚,活到老學到老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866076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5 10:20
太強了
看來退休後拿褓母證照是趨勢
當聽說鄰居為了剛結婚的孩子,就像到未來帶孫子的是,參加褓母證照班,拿到證照了,先在幫著帶外孫,當時我還笑他們,這麼想不開。 
我的孫女,就是親家母對修後考上證照,第一個帶24小時的baby,帶的超好的 。
佩服格主的勇氣,值得學習。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2-05 13:53 回覆:

本格文是我與老婆共同創作

她的文章po上她的FB  我再幫她謄到BLOG

當然大部份她的迴響  她會回答  有時我也幫她代答

她退休後  精力充沛  活力四射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01:32

前幾年捷運發生鄭X事件後沒幾個月

我第一次在公車上看到女子抱著假娃娃說話和餵奶,懷疑以為遇到精神有問題的人,很土吧?

原本也想去考保母班,但有人說若只帶自己的孫兒,現在已經不必考試就有補助了

所以您考的是進階班,可以帶別人小孩的證照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15 06:14 回覆:

現在老婆退休後,喜歡上證照考試

她手上有許多張了,她學習很快樂

她喜歡去進修,我喜歡趴趴走,各得其樂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