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515高雄探外孫趣
2019/05/17 19:25:00瀏覽293|回應0|推薦10

20190515高雄探外孫趣

公車到站後,一路往彧瑩家走,轉角就看到芯睿隔著街向外婆揮手,恩睿看到,二望著這在視訊中出現的外婆,直到聽到熟悉的聲音,就開始靦腆微笑。

運動時間到龍華國小不成,隨順媽媽的意見,先回家讓外婆卸下行李,拿著挖沙坑工具,走更遠的路到河堤國小。

一路上大小拉手、放、拉。安全過馬路。河堤國小新校舍建築設計非常優美,到處都是驚艷!總覺得"柳暗花明又一村"。

幼兒園旁邊的沙坑是兒童的天地,設施相當齊全,玩完沙還有洗腳設備,假草皮似真草皮令我沒能察覺。,
那座繩索搭的三角山,芯睿毫不猶豫就上了,身手矯健,不像三歲娃!挖沙、提水…五感均衡發展,能一口氣跨上、爬上繩索,很厲害!
本體覺非常好,彧瑩給予芯睿的刺激非常到位。從小到現在,吃東西的抓取、送食,對距離、方位、速度等,均能因為長期動作,而做到判斷拿捏得當。以至於行為能力指標圓滿達成,同時戶外活動也成就膽量過人。具備敢爬、敢溜、敢轉、敢盪的冒險精神!
宥民表哥們小時候也是長期在爺爺的策劃下一一完成對五感的訓練。現在才能順利完成各項指標。玩~真的是任何學習最好的方法,包括吃飯、洗澡…。
晚餐後,聽媽媽的話,和外婆玩拼圖,我想向芯睿借拼圖回去給妙慧小班玩,他說NO,我就嘰哩瓜啦講一堆,什麼分享啊、社會化行為不足啊。想要改變他的想法轉念借我。他聽了一陣子,神回:我聽不懂!蛤?聽嘸?我也楞了一下,大大失策!對付幼兒不想分享的行為,要"以物易物",要有"對價關係"他才會放棄己見。但是對他的認真聽講之後,能做很好的結論、決斷,真是厲害!佩服!
"薑就是老的辣"外婆我就自顧自的說起改編"韓森與葛綠蒂、森林丟麵包卻被小鳥…糖果屋"故事,吸引他注意,果然被我生動有趣的表演吸引了,足足靜聽10分鐘。我故意不他一眼,好強烈的聽聞慾望,直追表姐宥心,任何孩子皆是如此。直到爸媽呼喚洗澡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給予外婆回饋"好聼!還要聽!"
相對的發現他有"延遲滿足"的功力,可以等待並接受條件契約,因為想吃東西,和媽媽做契約協定,可以接受"談判",母女履約而行。可以想見彧瑩平日的辛勞有成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673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