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217 老大考上私立中學了
2018/12/27 00:57:00瀏覽3150|回應7|推薦34

20181217 老大考上私立中學了
今天是個開心的日子,因為長孫的私立中學入學考試測驗成績揭曉,被"歡迎就讀"。好歡喜的大事。
他人生第一次大型考試:黎明中學放榜了~~過了。港明中學是離家最近的學校,也通過揭曉。
黎明中學通過時爸媽有好好誇獎他,他也很高興。他知道第一次考試通過時,很開心,總算是不辜負爸媽的期望。爺爺奶奶和他視訊時,爺奶開心地向他恭喜,祝賀。他高興得眼眶都紅了,終於熬過層層艱辛磨難,雲過天青光明在望,當然仍少不了要繼續努力。
再次得知港明也錄取,他親自打電話囘來報告,一副神采飛揚的様子,令爺奶感到歡欣愉悅。雙喜臨門是一件多麼吉祥的事。


考上黎明、港明、下週日瀛海中學考試還要努力,有了二次成功的經驗,自信心漸漸增長,所有的人都興奮不已,弟妹也相當敬佩兄長。希望多一次考驗,多一次歷練!
以前他爸和姑姑考試,朱爺也都譲他們多多參加幾場,磨練膽量。真的很不錯。只有小姑姑節儉成性,不肯浪費報名費,但也獲得很好的成績。
他能有這樣的好表現,一切都歸功於兒、媳平時的認真教導,週一到週五,沒有開放看電視,小一以前拚命買書,督導看書、養成良好的讀書風氣。
觀察去考的人都是頂尖的想讀私中的小六生,其實他的PR值是很前面的。而且成績都很平均,的確了不起。
況且私中國文的題目,根本就是國中國文的考試方式,和一般國小國語考試,考寫國字、注音、改錯、造句等完全顛覆傳統,他因為書看得多,才有辦法融會貫通,不容小覷。
大姑姑鼓勵他不要喪失對國文的信心,繼續努力。有了姑姑的加油打氣,一定會圓滿的走上去。接下來後年看我們老二老三了!
祝福我所有的寶貝甜心的內外孫子女,福智圓滿、吉祥如意!能夠生生增上、直到成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1895105

 回應文章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30 16:41
哈哈!恭喜!應該是強大的基因和後天努力!祝新年快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31 20:13 回覆:

多謝你的迂迴讚美

我們都已經打完人生完美的一戰

能夠含飴弄孫是我們的福氣

我是五任阿公了 心滿意足了

你也是心滿意足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8 14:34

所列幾所中學都是好學校,等同台北延平、薇閣。

令長孫可謂少年得志,意氣風發,可喜可賀! Fox恭喜恭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28 19:23 回覆:

言過其實了

小傢伙在學習的路上能快樂學習就好

謝謝你的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8 11:51

現在的私立中學有一定的教學品質,口碑都不錯。

黎明、瀛海都是台南地區老牌的績優私立學校。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28 19:20 回覆:

我們是外地人  不太明白台南的消息

謝謝你的告知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20:07
 時代變了,教改亂改一通,反而私立學校能維護傳統。公立學校現在好像沒牙的老虎,虛有其表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27 21:00 回覆:

那二位禍國殃民的李先生  還自鳴得意  還自認清高

歷史一定會記上一筆的

好了  不說了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8:40

驕傲的爺奶真是幸福滿滿.....

恭喜恭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27 20:58 回覆:

這三隻小豬 我們是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的帶

所以很難忘懷

謝謝你的留言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4:54

朱爺下午好

可喜可賀的消息

這小帥哥 未來一定會前途無量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27 20:56 回覆:

老大是我們心頭肉  時時牽掛  尤其阿嬤

謝謝你的留言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1:09
恭喜恭喜!
孫兒傑出,爺爺奶奶一定非常高興。感謝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27 20:54 回覆:

是阿嬤比阿公緊張

所以阿嬤比阿公高興

這文字是阿嬤寫的

謝謝你的留言(我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