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014柿餅觀光農場&再遊鹿港
2018/10/27 00:35:00瀏覽820|回應1|推薦29

20181014 新埔味衞佳柿餅觀光農場
20161107,曾和朱爺去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今年原本老夫老妻要再重溫舊夢。想到可愛的寶貝孫子們都沒有去過,於是藉著三隻小豬回斗六的當下,決定一起到新埔看製作柿餅的過程,天公真是作美,前幾天烏雲密佈,今天倒是風和日麗,感謝老天爺的臉色如此美麗,難得乘興而去,盡興而歸。

ㄚ 弟最近迷上拍照揹著相機,一路拍照不已:高鐵、柿園等。朱爺專心拍攝,我們四人到處逛逛看看、吃吃喝喝。

先來到味衞佳,哇!路上塞車,Why?擇日不如撞日,原來今天是新埔柿餅節,遊客潮湧而來,擠得人山人海,買了有名的柿餅,吃到免費的柿泳棒,還算滿意。

再徒步10分鐘到達金漢柿子觀光果園,園內果實壘壘,也有彩繪DIY,頗有看頭。孩子們卻被一池水生植物迷住了,也不管身旁發生什麼事。

在此完成柿餅參訪,了解柿子用機器削皮,人工去頭、去尾。人與人分工合作,機器與人互相配合,九降風與太陽互搭,造就新埔獨一無二的柿餅。

同樣是風,屏東是落山風不利生活,新埔的九降風,有七級強風之威,却是曬柿餅品質最好的天侯。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新竹高鐵超便利,到柿餅街只要11分鐘,六福野生動物園只要40分鐘,小人國30分鐘,當孩子長大時都可以利用高鐵+計程車,來個一日遊。以前萬萬想不到,可以如此順利成行。時代真是進步。
有機會,也要再次到小人國一遊,回憶30年前的親子出遊時光。

20181015 再遊鹿港

今日難得邀約到朱爺的大學林同學夫妻,一同閒遊鹿港。
遠從宜蘭千里迢迢,真是貴客蒞臨,我們也特地由斗六前往彰化會合。到達文化古蹟鹿港、滿心歡喜。
坐上電動四輪車,聽導覽解說、眼觀四方,秋風徐徐吹來,很是愜意。四人難得相聚一遊、心情很愉悅。

吃著碗裡的蚵仔煎、麵線,心頭滿滿的是暖暖的同學情。
林老師的太太超級尊重仏、神祇,不論是天后宮的媽祖、還是龍山寺的觀音菩薩、佛等,都非常虔誠崇拜、信仰。看著她虔誠的身影,口中不斷喃喃唸祈禱詞感佩不已。回程買了一只"福氣袋回家"送給林太太做為紀念,賓主倆歡喜!

原本預計拜訪故宮南院,可惜週一休舘,留待下次再見了!好在明天朱爺繼續招待前往新港看"採紅菱",也算是另類加碼活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8016184

 回應文章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7 22:09

知性與感性兼具

美好的行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28 12:01 回覆:

四處走走總是賞心悅目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