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期間賞櫻好去處《南投信義.草坪頭
2020/02/06 00:14:00瀏覽1343|回應4|推薦55

防疫期間賞櫻好去處《南投信義.草坪頭

2020信義鄉櫻花季系列活動,於1月16日在風景優美山嵐圍繞之玉山觀光茶園-草坪頭登場。


玉山茶園面積約50公頃、景致優美的觀光茶區。每戶茶園中,各有一造型巨大雅致之茶壺雕像以「軟枝烏龍茶」為其栽植大宗。為提升茶園觀光價值,特在園區內遍植櫻花、桃李數千顆;每至繁花盛開時節,滿山的粉紅櫻瓣,點綴著翠綠層疊茶園相伴,更顯繽紛浪漫,讓這屬於紛紅秀麗美景季節,能與民眾分享信義美景。


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妥善規劃沿路遍植4,000多棵櫻花樹,粉紅花雨如煙似霧,遊客來此可輕鬆的漫步於櫻花小徑之中,享受美麗的茶鄉風光及濃醇的茶香,體驗農村悠閒的生活,飽覽櫻花、李花相互爭豔點綴茶山,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去處。(以上摘錄官網)


人多封閉空間儘量避免,勤加洗手,增強免疫力是防疫措施不二法則,座落在新中橫公路台21線第110K十800處右轉即可抵達玉山觀光茶園,視野開闊,通風良好,沿途欣賞櫻花、李花、桃花等繁花盛開的美景,是防疫期間不錯的選擇。


值此非常時期,全國上下抗疫之際,尚有閒情雅致去賞花,好像有些不近人情,因此憶及世說新語(新亭對泣)一段話,或許有些引喻失義,各位就不必放在心裡,僅當茶餘飯後閒話一樁,欣賞古文學之美可矣!同時與大家分享我的作品罷了,事先聲明,照片就是照騙,現場實景與作品有些許落差,不要寄望太多憧憬,這也說明拍攝手法與親眼目睹有點距離,當一位稱職的攝者,就是要把平凡之境化為美美的照片,尚請海涵。

至於新亭對泣一文,留待下次與大家一起來欣賞品味古文之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166039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9 09:30

   雖詞拙, 足感心耶

   仍不免 驚嘆 真不是蓋的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09 15:22 回覆:
謝謝你的歐樂  不敢當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9 00:21

最後一張畫面真是極美

水面上怎麼會飄浮這麼多落花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09 06:39 回覆:

實際上只是一小塊  這就是攝影的功力  哈哈

不同的人拍出不同的畫面  各取所需

謝謝你的來訪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17:35

哇 最後面那一張櫻花 落花水面 美極了

防疫期間 真的不要前往人口密集之處 接近山林 悠閒且愜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07 05:02 回覆:

最後一張的場景 在去年勇奪南投之美攝影獎

今年再度光臨 在此拍攝三小時(8:00~8:20;9:00~9:20;10:00~10:20)

分做三個時段拍攝  共拍了不下百張  僅挑出二張留存

拍攝工作背後的辛苦 如人飲水

防疫期間 大家辛苦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14:17

防疫期間,密閉空間盡量不要去~~~

至於戶外的大自然,只要不是太熱門人太多、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倒是可考慮一遊,

希望疫情能盡早控制!!!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07 05:04 回覆:

人人自救  人人有責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