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曙光再旺·璀燦台中《台灣燈會一夕遊
2020/02/20 00:57:00瀏覽986|回應3|推薦44
曙光再旺·璀燦台中《台灣燈會一夕遊
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根據場地特色,以「童趣樂園」、「森林秘境」、「藝想世界」為主題,將自108年12月21日起於文心森林公園、109年2月8日至23日止於后里花博園區(含森林園區、馬場園區)盛大登場。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策畫一場彰顯元宵節慶氛圍、發揚傳統花燈技藝、運用現代語彙為溝通手法的台灣燈會,向全球展現台中市作為台灣第二大城的繁榮發展及文化創新。本次燈會除延續元宵節燈藝節慶文化,更添入台中在地產業特點,各燈區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之作。燈會策展主軸首創場域主題策展,利用場域特性彰顯出「璀燦台中」核心理念,規劃三大主題展區。

主展區包括森林園區與馬場園區。森林園區命名「森林秘境」,融入生態永續、藝術美學政策,探討地球森林多樣性,伴隨影像、聲音、故事及藝術裝置,突顯地球環境教育永續議題。

馬場園區命名「藝想世界」,以傳統花燈結合機械動態,加上科技與多媒體應用,再造燈藝經典。

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以「童趣樂園」為題,主打親子共遊、童趣歡樂,策劃多項主題燈區及表演節目,打造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摘録官網)

是日與老婆同遊后里森林園區,其他二區擇期再遊。搭台鐵后里站下車,從月台到出口約廿分鐘,從出口到主燈區又廿分鐘,人山人海、水洩不通、摩肩擦踵,苦不堪言,這樣的賞燈品質,不與置評,也是無可奈何。

主燈區~光之樹,燈光閃爍,不易捕捉,花費不少時間與記憶體。

光之樹內部,巧奪天工,鬼斧神工,眼花撩亂,人聲鼎沸,無以復加,非常艱困環境下,又必須使用三腳架,時時刻刻提防被撞,勉強完成幾幀照片。

傳統副燈-百鳥和鳴慶吉祥

用心聆聽,生命動人如樂音,無論甜美悲淒,一如天韻。二O二O年在臺中舉辦的台灣燈會副燈以帝雉為主題,正是將霧中帝王設計成如雲的生命,以牠的絢麗、光燦、變幻、飄流......轉化成可以望見的旋律。讓被文明桎梏的人們,有了高舉生命超越塵俗的勇氣,相信自由靈明是自然的本性,滿心歡喜,恰似帝雉展翅,扶搖直上,群鳥八方呼應;吉慶歡樂,猶如荒漠中遇見盛開的繁花,在來而復往的四季裡,聽見春光悠揚於深谷的迴音。(摘錄官網)由於下雨,水中倒影完全糊掉,實在無能為力,拍謝!

其他展區還非常多,走不到十分之一,實在是塞爆了,又遇到下大雨,澆熄所有熱情,匆匆趕到車站,又是萬頭攢動的景象。

臨走前在主燈旁的花博展覽留下的機械花,還繼續展示,也拍了幾幀,供大家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1751166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1:48

「藝想世界」結合了機械、科技和多媒體,

讓燈會展現十足創新的視覺效果!

好棒的介紹!崇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22 14:48 回覆:

科技日新月異 五彩繽紛  滿足我們的視覺享受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0 23:10
漂亮的燈會.....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21 08:30 回覆:

規模非常大  需要三天才能逛完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