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水月之美術館的冬季重頭戲登場
2020/02/03 00:01:00瀏覽1028|回應3|推薦47
鹽水月之美術館的冬季重頭戲,眾所期待的「2020月津港燈節」將於1月18日至2月16日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璀璨登場,本次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由國內外藝術家、大專院校徵件入選團隊及已開跑的月之美術館「月光之城」帶來總共51組精彩藝術燈飾作品,月津港燈節已經是台灣藝術燈節一大品牌,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燈節,由鹽水蜂炮與月津港燈節形成一個動態與靜態的相互映襯,而溪北地區的月津港燈節又與溪南地區的龍崎空山祭形成南北輝映,月津港主要是水域空間,龍崎主要是在山林空間,靜態與動態相襯、有山有水,不用放煙火,也能感受璀璨光影與藝術之美。

今年的月津港燈節比起歷屆更具有四大亮點:「燈區再突破,水域巷弄相互輝映」、「展覽再擴大,串聯規模歷屆最大」、「作品再創新,多媒體作品歷屆最多」、「服務再升級,交通接駁班次綿密」;此外,今年燈節周邊活動也相當豐富,永成戲院的掌中劇及電影、橋南老街遊客服務中心的水仙花雕刻藝術創作展、環保局所指導的環保美學班紙塑作品拍照打卡點、信義路繽紛花海,加上元宵犁蜂炮重頭戲,豐富的周邊系列活動,邀請各地大小朋友一起來鹽水感受月津經典小鎮迷人的歷史風華。(以上摘錄自由時報報導)

109.1.22當天前往拍攝,約下午四時抵達,先探索一下路線,避免天黑找不到路,眼前一大片花海,裝置藝術也很新穎。

夕陽西下,照映在月津港上,景色怡人。

入夜時分,花燈一一呈現在水面上,五彩繽紛,當然各有特色,琳琅滿目,也就不一一介紹,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的值得一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159930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9 09:25

   好美, 且 創意無限讚

   忒讚, 頗有著 顧盼自我 的風華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09 15:22 回覆:
你的來訪  感激不盡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5:09
倒影很夢幻!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05 08:23 回覆:
可以一遊喔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5:34

暗夜中如虛如幻的光影,

猶如鏡花水月般令人迷惑不已。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2-04 05:50 回覆:

依俗人而言 花燈煙火 絢爛繽紛 

是故 為政者無法避俗 只好投其所好 不思正道  哀哉

我亦是俗人 不能免俗 不自命清高 悲矣

世道人心  何者為貴  何者為俗 亂也

只好從俗 入境問俗 莫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