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梅.攝梅(二)
2020/01/16 00:13:00瀏覽936|回應2|推薦49
話梅.攝梅(二)
歲末年終時刻總是忘不了梅花飄雪似地來到人間,把四週點綴著歡樂氣氛,是日(元月四日)來到台灣梅之鄉(南投信義鄕烏松崙)賞梅、攝梅。

信義鄕豐丘村聚落從高處往下俯瞰,宛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首先造訪烏松崙,詳細交通資訊利用估狗即可抵達,此地最佳拍攝景點就是小水池,可以說是全台攝影界人士必定要拜訪聖地,名聞遐邇,無人不曉。

當天早上八時到達目的地,已經人山人海,紅男綠女紛紛在此留下倩影。

一大票紅衣遊客,顯然是有備而來。

再利用魚眼鏡頭,捕捉不同視角。

拍攝梅花固然細小花兒粉白迷人,但是枝幹遒勁,也是取景好材料。

眼看紅男綠女穿梭花下,更是不容錯過。

俯瞰大景,氣勢磅薄,到處都是,但樹下小徑就不易得,頗有(花徑不曾緣客掃)的意境。

說時遲 那時快,眼前又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蔚藍天空朵朵白雲下,襯托出梅花清淡高雅氣質。

樹影婆娑,映入眼簾,當然下車取勝。

接下來就到柳家梅園,翠綠草地是本園區特色,許多遊客無不席地而坐,徜徉其間,療癒至極。

柳家梅園的特色就是區內一堆古甕,古色古香。

利用樹幹當框架,把遊客漫步悠閒畫面一併攝入,感覺好像在雲端漫步。

遠山含笑,一般來說大家喜歡拍攝特寫,利用微距鏡頭拍攝局部,我比較喜歡拍攝大景,較有宏偉氣勢,各人喜好不同吧!

日上三竿,風和日麗,雖說沒有(疏梅篩月影),也可以來拍一下逆光下的星芒,感覺儀態萬千。

拍攝日期是元月四日,今年盛開,好像受到暖冬影響凋謝比較快,此刻花況可能比較難優雅了,抱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148702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23:47
老梅枝幹蒼勁,配上粉白嬌柔的花朵,陽光穿透,如薄雪覆蓋,景緻格外動人。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1-23 05:52 回覆:

到現場  還能聞到淡淡的清香  真是暗香浮動

我今年照例跑了三場梅園  身心歡怡

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8 22:17

梅花細小整片白茫茫,很難拍攝喔!

格主居然拍攝得真美!

不簡單ㄝ!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1-19 14:40 回覆:

要利用較暗的背景來拍攝

才能凸顯白花

謝謝你的來訪  新年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