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之旅《克羅埃西亞十日遊(一)
2019/10/31 00:42:00瀏覽1510|回應6|推薦50
夢幻之旅《克羅埃西亞十日遊(一)
這次難得老婆願意與我同行,感謝她,時間是10月21日~30日,可樂旅行社帶隊,早在三個月前就上網預約報名了,團費約八萬元左右,我們二人當然搭商務艙,全部費用約卅萬元,從桃園直飛維也納單趟航程約十三小時,這次的航班是華航A350機隊,豪華新穎,(廣告時間)。
從半夜起飛,到維也納是當地早上六時三十分(時差慢六小時),出遊的心情是快樂的,行程是疲累的,可見能動能走趁早規劃,這次唯一破例的事是𢹂帶沈甸甸的單眼相機出遊,準備好好拍攝夢幻奇景,過去十幾年來從不帶相機的,今年第一嚐試,希望不要自討苦吃,只盼收獲滿行曩。
第一、二天行程:早上八時從維也納來到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德湖已是下午三時許,只為欣賞印象畫家把油彩倒入整座國家公園,蔚藍的湖水被群山環抱,湖光山色,遠眺崖壁上的布雷德堡,為其添上幾分童話般感覺,湖中的小島更是遊客的最愛,夜宿湖畔身心舒暢。

第三天行程:參觀素有《綠色之國》美稱的斯洛維尼亞首都(利比安納),在市政廣場、羅巴噴泉、三重橋、教堂,我比較喜歡逛傳統市集,庶民生活寫照,全球一致。

下午參觀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真是大開眼界,琳琅滿目,目不暇給,號稱全球第二大喀斯特地理區,終年溫度約7.8度左右。

傍晚過境斯國,來到克羅埃西亞的邊境歐帕提亞,是該國著名的地中海岸風景區,也是亞得里亞海北端渡假勝地,風景秀麗。

海岸邊也塑立一座少女像(少女與海鷗),與丹麥美人魚神似。

第四天行程:一大早驅車前往四小時車程的札達爾,從那斑駁的牆壁遺跡,尋找豐富的歷史文化。

到歐洲看不完的教堂,也認不了它的名字。

海管風琴則是前所未見,聞所未聞,利用海浪拍打大小不同的管子發出不同的弦律。

斯普利特宮殿建築曾經是羅馬皇帝的陵寢,八角形建築,別樹一格。

教堂旁的羅馬式鐘樓,夕陽照射下更加鮮明,也是本地重要地標。(下文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046104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22:55
帶老婆去很夯的旅遊熱點,又攜帶滿滿美景影像回家 ,幸福捏 。得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07 05:14 回覆:

老婆就是要帶出去遊山玩水的  不可以放在家裡

愛玩的人  不會變壞 (你我)哈哈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06:42
幾年前去過,沒寫遊記就忘了。你的遊記正好讓我找回失去的記憶。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05 18:38 回覆:

你太客氣了

你的記憶力超強的

謝謝你的來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15:37
單眼相機帶的對,好幾張拍的甚好!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05 05:04 回覆:

在攝影大師面前獻醜了

好久不見你的大作  甚是懷念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2 23:28

10月的布雷德湖秋色好美喔!

但你們行程沒有 杜布羅威尼克Dubrovnik~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地,

有點可惜ㄝ!

克羅埃西亞風景真的很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03 06:50 回覆:

團體旅遊的行程總是不盡人意

景色美否,端視個人飲水,冷暖自知

謝謝你的留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2 18:27

很久以前就聽人說克羅埃西亞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您的介紹果然讓人「百聞不如一見」,

謝謝分享得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02 19:29 回覆:

第一要挑好季節

第二本人要具有靈秀之氣

否則俗眼不識真意 (我的自嘲)

你足堪一覽山水靈秀之美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16:07

謝謝您的介紹,真是美景如畫!

單眼相機很棒,就是太重,攜帶辛苦。不過能拍出美照,就值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01 21:11 回覆:

真的很重  下次可能不攜帶了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