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新竹一日遊1080919
2019/10/03 00:48:00瀏覽991|回應3|推薦54
桃園新竹一日遊1080919
選期不如撞期,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就來到桃園大溪欣賞韮菜花,一共走訪三地(中新里、古厝、崁津大橋)從大鶯路1320巷進入中新里韮菜花規模比較大,還多出往年少見的裝置藝術,五顏六色彩球,增添熱鬧的俗麗,入境問俗,將就一下也拍攝不少的照片,可惜天公不作美,細雨紛飛,撐傘拍照了。

挑選幾張與大家分享,如果想欣賞藍天版請參閱格友竹子的大作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不畏相機受雨淋溼的風險,認真拍下現場最好的畫面,天侯因素影響甚大,抱歉,只能這樣了。

再往古厝走去,又見一畦畦的九月雪,下車捕捉美美的陶醉。

利用大特寫,誇張手法,使眼前小白花擎天佇立。

Love四字好像簡明易懂,任何場景都少不了它,我也是凡人,將就借花獻佛了。

一行人再驅車前往崁津大橋下,拍攝背景有大橋地標,增加畫面可看性,網路大半作品都是夕陽版,由於時間有限,無法成就紅霞光影變化的綠白相間效果。

遠攝大橋藉此凸顯花團錦簇的美景。

接下來準備用餐,餐後轉往新竹頭前溪的豆腐岩欣賞傳說中的翠玉白豆腐。

新竹竹北旅遊景點豆腐岩是目前IG熱門打卡景點,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是人潮還是熱度不減。抵達時一群攝影高手已經佔好位置等待美麗的夕陽餘暉,今天我們純屬以遊客身份朝聖,拍照反而次要,因為溪水未能高出防波塊,無法拍出覆蓋白紗造型的豆腐,只好拍幾張豆腐干,表示到此一遊。

不同水泥塊,產生不同效果,前圖可見歲月的痕跡,後圖一看就知道新鑄造的水泥塊,現場還有很多遊客,IG的威力強大丫。

風景照是否要把路人甲放進來,一直以來對我來說非常難以分辨優劣,貼上二圖供大家參考看看。

由於時間尚充裕,再驅車前往香山十七公里海岸線的一大打卡拍照景點,這裡是自行車道一定會經過的美麗景點,適合全家一起在傍晚的時候去看看,吹著海風看夕陽 很漂亮。

香山豎琴橋位於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上,行經台61西濱快速公路一定會經過的一座橋,由於造型特殊像豎琴一樣的美麗有弧線,所以夕陽西下的時候就會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在之前由於前輩拍攝的照片有上過日本Nikon年度月曆封面,所以這裡一炮而紅,變成超熱門的攝影地點。

豎琴橋造型就像豎琴一樣的美麗線條,整個造型就很簡潔有力又具質感。

同樣地,一張美美的照片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此地最適合夕陽西下,彩霞滿天,映照出夢幻豎琴優雅氣質,如天使般演奏,如痴如醉。

這個IG打卡景點已經嚮往很久了,今天能夠親眼目睹,真是喜出望外,満足多年心願。

同時也得感恩老天爺的眷顧,早上陰雨綿綿,下午藍天白雲,得以拍攝到美妙的琴弦,卡哇伊乀!

利用鋼架,稍微遮蔽陽光,拍攝白天的太陽光芒,朵朵白雲,也有相當有趣。

這樣的行程來回約十二個鐘頭,完成多項心願,雖然時空不易配合,但心滿意足、歡天喜地,無以名狀,感恩此行同伴相與共,暢遊寶島嘉年華,下次再登臨此地不知何年何月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555614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22:05

雨中的韮菜花田感覺也很美啊!

你真會找最夯的景點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4 08:09 回覆:

天下無難事吧

菊島也有許許多多美景

只要走出去  美景就在腳下

這次山西行  收穫滿行囊  很棒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12:19
菲菜花,素麗一經聚攏,豪情逸心同步出俏,冒泡般的美,大約這樣。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3 13:38 回覆:

你的形容  高人一等  佩服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11:41

豎琴橋很多人拍夕陽和車軌

你們沒等到黃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3 13:41 回覆:

當天下雨  眼看沒指望  就放棄了

台灣說大不大  就是很難想去就去  總是諸多不便

謝謝你的留言

其實你開放留言  也不會佔用你太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