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婉約、楚楚動人,且與六十石山齊名《花蓮.赤柯山金針花海
2019/09/12 00:25:00瀏覽1157|回應2|推薦50
溫柔婉約、楚楚動人,且與六十石山齊名《花蓮.赤柯山金針花海
常常有人向我尋問,六十石山與赤柯山何者為優,我都無言以對,各有千秋,不可相提並論,六十石山好比男人般,粗獷豪邁,氣象磅礡;赤柯山好比女人般,溫柔婉約、楚楚動人。這樣的比喻也欠公允,請大家自己用行動去體會吧!

這次二天一夜之旅,我們是先到赤柯山,再趕往六十石山,想拍攝六十石山的斜射光,可惜天不從人願,等明年再來了。

當天從早到晚都在下雨,只好在雨傘下拍照,首先直接衝向千噸石龜,問候它的安好,大雨傾盆中,匆匆來去。

再來就是小瑞士農場,依舊人山人海,無處可停車,前呼後擁,摩頂接踵而至的遊客,真是嘆為觀止,因為它是赤柯山之最。

三顆巨石更是不容錯過,今年造景設計不一樣了,感謝他們的用心。

再來就是拜訪網友瘋傳的竹林湖

初來乍到,灰濛濛一片,泥濘不堪,水中混濁,無景可攝。

主要還是下雨,相機無法取出,只好在旁等候,約莫十來分鐘,望回走了,實在不甘心,就這樣空手而歸,再返回現場,哇!池中突然放晴,藍天映入水中,倒影清晰可見,真是喜出望外,天威難測。

前後放晴只有十來分鐘,又開始細雨紛飛,打道回府,望六十石山而去。

途中又巧遇斜射光,當然下車留影紀錄,因為停留時間較短,照片相對較少,以上三篇是這次金夏花東行的收穫,可以說普通満意,八十分左右,期待明年再來,耄耋之年將至,唯恐未來體力不繼,徒呼負負,不如趁現在有花堪折直須折,有力堪走直須走,人是有體力就不要閒賦在家,四處走走,歡樂無窮,謝謝大家蒞臨指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083411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22:20

下雨天也能拍攝得這麼美

真是高手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25 04:54 回覆:

現場是撐傘在拍照

喜歡拍照就不覺得苦

明年一定要來欣賞台灣最美的花海

謝謝你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11:44
你們去的竹林湖好像跟我們去的不是同一處?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14 04:49 回覆:

我看是不一樣

我們去的地方好像是傳說中的“台灣湖”

謝謝你百忙中來訪

中秋月圓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