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青.文創.鬧中取靜《台南.新藍晒圖文創園區
2019/08/19 00:05:00瀏覽1499|回應1|推薦53
文青.文創.鬧中取靜《台南.新藍晒圖文創園區
昔日海安路藍晒圖回來了!3D立體登場,園區最適合大概下午四五點時來逛,可以同時欣賞到白天的景致,以及晚上點起燈後,整個園區氛圍又增添了一些浪漫感。

藍曬圖文創園區位於台南市西門路與國華街間的舊司法宿舍群,部分為日治時期興建之木造日式建築,部分是民國51年所建的老式連排宿舍,此區域舊稱為「第一司法新村」,是當時臺南監獄、臺南看守所、高等法院臺南分院及高檢署之員工宿舍。

司法新村歷經五十年的變遷,隨著居民之搬遷以及鄰近街道興起,附近高樓大廈林立,在大幅整修之前,多數空屋早已被攀藤植物與榕樹氣根吞噬屋角與紅磚牆面,破敗傾頹、呈現深具歷史痕跡的時代變遷。為保存空間記憶、活化城市空間,賦予老舊宿舍新生命並連結臺南文創產業及老屋再利用的風潮,臺南市政府整合地主國有財產署以及地上權所有者南監及院檢等意見,予以修復轉型活化,搭配「3D藍晒圖裝置藝術」,並融合原有的老樹、紅磚、綠蔭、新創與藝術等特質,在眾多優質文創品牌業者與創意人才的進駐後,使「藍晒圖文創園區」成為臺南市最重要的文創聚落。(摘錄官網)

由3D線條構成的新版藍晒圖,更顯立體透視感,走入的後方區域,相較之前讓視覺無限延伸。

許多老台南人的記憶是海安路的藍晒圖,自藍晒圖功成身退後,新版藍晒圖文創園區,看看新舊有何不同吧!重新開放已經四年了,簡單介紹一下營業資訊:園區24小時開放/旗艦區餐廳中午時段即有營業/微型文創工作區14:00-21:00/週二公休

園區大致區分:一、旗艦區共7家夥伴,包含多種文創商品、工藝及創意餐飲等,提供豐富的服務及享受。

二、微型文創工作室位於園區後半部,共16家夥伴進駐

三、BLUES 2 藝廊為園區展覽空間,並定期提供藝文展覽。

四、餐飲6間、文創23間、展演9間、課程17間琳瑯滿目,爭奇鬥豔,相當成功的文創產業,與台北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相媲美,值得一遊,今年暑假就帶二隻小豬前往,瞧瞧他們歡喜地跑來跑去就知不虛此行。

內部尚有許多藝術創作壁畫,值得慢慢欣賞。地址位置: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89號(新光三越百貨台南西門店正對面)海安路上的藍晒圖,曾經是台南的重要文創地標之一 ,後來被屋主用白漆刷白之後就消失了,『新。藍曬圖 』 西門路一帶舊司法宿舍群空屋多年,被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重新規劃,全新打造的藍晒圖文化園區以司法宿舍群舊址重新出發~地面空間設計風格五花八門,足見設計師匠心獨運,各具特色,獨領風潮。
來到二樓的天台,這一區佈置的十分藝文,利用裝置藝術,將空蕩的天台,打造成一個露天的小小藝術館。

在園區的最後方,發現了幾幅大型的彩繪牆,裡面的作品都很有意思讓人驚奇。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幅「肥油」圖,非常誇張且大膽的筆觸。

還有中國風的龍圖騰,畫風十分的細膩生動。

這麼多彩繪中,這幅松鼠圖,一筆一畫都很逼真。

壓軸登場就這一幅畫了,細膩入微、創意十足。

事在人為,美好的事物總是吸引大家目光,值得推薦旅遊景點,之後再到對街逛逛新光三越,也是非常愜意,暑假生活多姿多彩,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是我教育後代不二準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8308624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23:12

好有特色的地方!

松鼠巨畫真的是栩栩如生😄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8-23 04:47 回覆:

小小一個角落  有心裝飾也是相當可看性

現在物價上漲  稍稍走一下  花費驚人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