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版嵐山竹林《石壁五元二角休憩綠廊.雲林古坑》
2019/06/06 00:12:00瀏覽32927|回應5|推薦52
台版嵐山竹林《石壁五元二角休憩綠廊.雲林古坑》
勇奪全台社區營造評比冠軍~石壁五元二角休憩綠廊,在理事長帶領社區義工以社區產量極多之竹材為基礎,結合大自然環境蒼蔥翠綠之地形優勢,融入各種幾何型式之設計,從3角亭、4角亭、5角亭、6角亭、7角亭、8角亭、9角亭之形式外加「一圓形」社區展示館,整體計畫位置及設計形式完成,取其總數和共「5元2角」,象徵社區以融入地方產業發展及遊憩功能之努力,未來定能蒸蒸日上,促進地方經濟繁榮。與日本嵐山竹林與泰安竹林隧道同樣清幽靜謐取勝,並稱同名。(以下依序為日本嵐山、泰安、本地,前二圖摘録網路,未印上本人製作,尊重智慧財產權)

五元兩角亭風景區位於雲林古坑石壁村,行經149甲縣道約31.1Km左轉往石壁,經過草嶺國小後接雲220鄉道左轉,經過石壁大飯店跟著犁寮園區木馬古道指標走,導航可設石壁大飯店後往犁寮園區前進,沿途都有犁寮園區、木馬古道指標,蜿蜒山路小心慢駛。

五元二角原本是在地人躲雨用的涼亭,從第一間三角形涼亭開始,第二間是四角涼亭,接著五角、六角、七角、八角、九角和一圓形展示館涼亭,一個圓形算是一圓,這些涼亭的角加起來剛是52取名為五元二角(一圓不見了)

附近景觀甚多,可以住上一宿更佳,如雲嶺之丘的觀景台,視野遼闊,景色秀麗。

梨寮園區生態步道也非常適合健行

途中經過竹炭燒窯,聽說技巧不凡。

綜觀全景,古樸質實,尚未開發,留有古意,適合親子同樂踏青,空氣清新,視野開闊。

附帶獻上二幀照片,與大家分享近日修圖軟體,形成不同效果,孰好孰壞、見仁見智,前者原圖。

前者原圖、後者修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7076236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9 19:03

修過圖層次感較明顯。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6-20 07:26 回覆:
閣下照片相當精彩,我當學習之
我以前不認同修圖,現在改變了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5:12

遊山玩水的生活真愜意

會拍照的朋友生活感覺很充實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6-09 19:43 回覆:

還是以旅遊為主  拍攝是附加價值

我是在趕進度  大都是一輩子沒去過的  把它走遍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0:59

原來五元二角名稱是這樣來的

這裡我也很想去   可是路程有些遠交通不方便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6-09 11:37 回覆:

交通確實不便  甚少開發

非常荒涼 走一次就好

謝謝你的來訪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16:08

朱爺下午好

這整排的竹林 很有意境 

能拍到空無一人的照片 非假日去的吧 好美 有個漂亮姑娘入境 就更有感覺了

讚啦

明天端午節 吃粽子了嗎?

祝福您闔家端午節快樂 

端午節過後 真正的夏天就來了 火傘高張 您出門趴趴走 記得多喝水注意防曬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6-09 07:00 回覆:

拍照我也喜歡把路人入鏡  真的比較有感覺

本文照片都是手機拍照  純是陪老婆走走

真的攝影的話  就要專心費時  不好意思讓老婆空等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