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瀑、綠色瀑布傾洩而下《白河石斛蘭、龍井穗花木藍
2019/05/23 00:29:00瀏覽1966|回應6|推薦52
花瀑、綠色瀑布傾洩而下《白河石斛蘭、龍井穗花木藍
數大就是美,天地萬物只要數量眾多,無法一眼望去歷歷可見的場景,往往容易引人共鳴,一片花海固然嘆為觀止,一望無垠的草被,亦同樣引人注目。

現在僅就前日偶得二處美景與大家分享,我不再說它是秘境,因為網路上人人皆知。

石斛蘭31 中文名稱: 石斛蘭 英文名稱: Dendrobium 石斛蘭附生於樹幹上或樹洞中,花色十分多樣化,但以白色及紅紫色為主,抗寒性佳,是最耐寒的洋蘭。觀察石斛蘭的莖,會發現它的莖有點「長棒狀」,像是一根棍子,屬於假球莖。

白河知名景點石斛蘭瀑布花季登場,目前花況約4成,花期預計持續卅幾天,本週盛開將吸引大批賞花人潮。

由於位處偏僻,平時鮮有人潮,然而近兩年因石斛蘭花瀑布而引發人潮,讓這座隱藏的小村落成為賞花熱點。�地點:台南市白河區汴頭里11鄰洪溪州29之2號 (可直接Google導航赤中寺)免費參觀。

這樣療癒的場景,真是值得推薦,再說主人吳先生古樸質實、好客熱情,頗有古風,一併推薦禮敬,今年增闢多處,增色不少,大大按讚。

穗花木藍科名:豆科、木藍屬。別名:爬靛藍、十一葉馬棘、原產地:中國華南、印度及南非。特性:一年生匍匐性宿根草本,地被綠化植物,分怖台灣全島中 、低海拔的山部至平地地區,常見在向陽乾燥的草地、荒地、山坡、河床一帶。

用途:地被、庭園美化及大型盆栽等,走莖具匍匐性,可大面積被覆地面為一種優良的覆蓋植物,更是綠肥植物。

還是台灣姬小灰蝶ㄉ草食植物。花的顏色跟形狀很像山地豆,但是是屬於有毒植物,春秋冬都能開花,開後結莢果。

現在台中龍井區出現熱門打卡新景點「綠色瀑布」,穗花木藍宛若流蘇般大面積覆蓋整個山坡,超魔幻的美景在社群網站上曝光後迅速爆紅,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

「探索秘境,第一次看到綠色瀑布!」在一片翠綠的山坡上,這座「綠色瀑布」就隱身在台中龍井區一處半山腰,似是流蘇般的綠色植物,也有人認為是桑科榕屬的屬「越橘葉蔓榕」別名又叫作「瓜子蔓榕」(以上二名並列,因為本人無法判定)經常應用在園藝造景上;而這處唯美秘境,事實上是私人土地,且一旁還有大片番薯田,種了滿滿的地瓜葉,因為遊客爆增搶拍,85歲陳姓阿公辛苦栽種的作物還被踩壞了不少,請腳下留情。

雖然自己部份的心血被踩壞,但陳阿公仍然相當大方,開放給民眾一睹「綠色瀑布」的絕美風采;陳阿公說,這片綿延近200公尺的綠色瀑布全是他一手栽種,因該處山坡是紅土區,只要一下雨就容易沖刷流失,為了水土保持才會決定栽種越橘葉蔓榕,整整種了5年多才有今天的成果,沒想到近日會因網紅IG打卡而爆紅。

這樣的草被植物終年不衰,沒有季節的限定版,可以有空再來,不要急於一時,找個好天氣,地面乾爽不致於泥濘不堪,天氣晴朗藍天白雲加持,想必增色不少,近日梅雨季節不宜前往,估狗:台中市龍井區龍新路18號即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652551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2019/05/29 02:38
蘭花瀑布和綠色瀑布都讓人忍不住發出驚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5-29 04:49 回覆:

現場確實讓人驚聲尖叫

遊客摩頂放踵人山人海

謝謝你百忙中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5 19:20

綠色瀑布真的有夠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5-25 19:48 回覆:

有時間應該去走走

謝謝你的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3 23:19

好特殊的綠色瀑布 十分療癒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5-24 09:04 回覆:

現場確實相當療癒

值得一遊  免費

謝謝你的來訪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綠色瀑布
2019/05/23 14:28

真好看 !!

多謝生命阿公分享

也給慷慨的地主陳阿公一個大大的讚 !!!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5-23 20:00 回覆:

當天沒見到地主

如果下次遇見  一定當面感謝他

謝謝你的提醒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3 13:48

有星芒的那張實在太漂亮~  崇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5-23 19:59 回覆:

星芒的拍攝  要有一些些小技巧

一般的手機是無法辦到

謝謝你認真欣賞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3 10:56

龍井那片綠色草被確實壯觀而且首見

果然引起民眾前仆後繼前往拍照打卡

把農民辛苦種的菜都踩壞了

這就是台灣人!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5-23 19:57 回覆:

沒有踩壞啦  攝影的人都很有水準

地瓜收成之前  都可以前往欣賞

每天都很多人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