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敵美景.夕陽秋芒《嘉義八掌溪廢棄鐵道下秋芒
2019/10/10 00:20:00瀏覽1563|回應3|推薦48
無敵美景.夕陽秋芒《嘉義八掌溪廢棄鐵道下秋芒
秋風起 白芒飛 層層花浪捲儂情 斜陽西 彩雲隨 片片穗波載深意

蒼蒼管芒堅毅最 凜凜冬日露金穗 茫茫天意有定數 嶄嶄新朝換舊歲(摘錄~姜昱有 撰文,如有侵權,告知即刪)

秋天一到就急著拍蒼茫的芒花,面對無敵美景,凡人無法擋,近日到處搜尋,以嘉義八掌溪橋上拍攝最美,當然要在夕陽下。

芒草,閩南語稱為「菅芒」,秋季䦕芒花會隨著開花結果呈現不同的顏色,抽穗開花時為紅褐色,待果實成熟,飛舞風中的果穗逐漸轉成如棉絮般的銀白色,跨越秋天到冬天花序變換色彩,如同為大地換裝,展現截然不同的風韻。

同時想起台灣民謠《菅芒花》~ 鄧雨賢作曲,許丙丁作詞,吳惠琴編曲 ,令人懷念:

菅芒花,白無香,冷風來搖動,無虛華,無美夢,啥人相疼痛,世間人錦上添花,無人來探望,只有月娘清白光明,照阮的美夢。

菅芒花歌詞與曲調的融合,淡淡訴說人生的無常,有一種很靜、很遠的感覺,是一首意境悠遠的歌曲。 (以上摘錄官網)

感謝網友指點:是台1線旁.嘉義水上往南靖方向.南下過南靖火車站,再過八掌溪橋.佑安駕訓班右轉提岸旁小路直走約500公尺.看到左邊有間小廟.右邊是舊鐵路..就到了。但還是特別提醒,該處已經圍欄阻止,不宜違法涉險,橋上毫無安全防護措施,且橋下深淵,萬一不幸失足,後果相當嚴重,在此強烈建議不要冒險,直接在台一線上八掌溪橋上即可拍攝,同時捕捉後方的火車英姿,距離也非常恰當。

這是我個人覺得最美的一幀照片,唯一可惜的是天上雲彩未能五彩繽紛,下次有空再去。以上照片拍攝日期:108、9、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685792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14:05
正港的台灣在地的好地方謝謝詳細的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22 04:41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0 22:39

最後這三張真美呀!

搭配你的文字

有一種靜謐之感

文藝美學 於此可證

而攝影藝術 更在鏡頭之外

感謝分享美的剎那。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11 05:04 回覆:

謝謝你的繆讚  

拙文一經你的解說  顯得雲彩飛揚起來

可見你的文筆魅力不凡

謝謝你喔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0 08:19

照片色彩變化很豐富,

前幾張景色很蕭瑟的感覺

後兩張的夕陽照就溫暖多了!

尤其最後一張真的美呆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10 17:51 回覆:

你看得很仔細

秋芒總是吸引好攝者的追逐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