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花草草捕風捉影《嘉義新港圓仔花&玉山路花海
2019/12/16 00:27:00瀏覽2152|回應2|推薦43

花花草草捕風捉影《嘉義新港圓仔花&玉山路花海

近日網上流傳圓仔花,馬上引來一窩蜂遊客前往拍攝,體驗不一樣的捕風捉影遊興。

俗話說:圓仔花不知醜,這是喱語,古早人說的話總是很耐人尋味,圓仔花與大紅花,大家都認為很平常又俗氣的花,所以就以它們來比喻自以為是的人,不知自己有幾兩重,總是愛自我表現,希望人能有自知,自我反省的意味。

圓仔花原生長於亞洲南部和熱帶美洲,大概在1661年的時候,才開始傳入台灣。它的別名叫:千日紅、千日草、百日紅、千金紅、千年紅、滾水花、球形雞冠花。因為也像鈕釦,因此英文叫單身漢鈕釦(Bachelors Button ),又因為它的花期很長,不凋謝,所以另一個美麗的英文名稱叫不凋零球花(Globeamaranth),此外,它還有一個帶有詩意的名字叫「grapho」,這是希臘語,意為「染上了顏色的筆穗」,用拉丁文表達便是它得屬名Comphrena。(摘錄維基百科)


僅管圓仔花被人諷刺醜,但它另外卻有一個美麗的名稱叫「千日紅」,花若可紅千日,那真是造物格外的恩賜,大多數的花開時雖千嬌百媚艷麗多姿,可是花開不足百日便即凋謝,能夠常開不敗的花一定是傾注了許多祝福在其中的。

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是人的容貌不可能千日不變,總有年華老去的時候,美好的花不可能永遠嬌豔,總有枯萎凋落的時候,暗喻"世界上沒有長久的事"或是指"沒有永遠完美的事"比喻人世變化無常,不可能永遠處於順境,當居安思危、突破困境,啊喲!賞花賞到人生大道理,未免太矯情了,罷了!

這次賞花有新港安和村的圓仔花,面積不大,分散四處,要估狗地圖"佳宜joy農場"定位即可尋找。

接下來可以到嘉義市西區的玉山路花海(估狗:玉山路花海)賞花,好大好寬闊的視野,值得一遊。

玉山路花海景觀設計,別出新意,各式各樣的造型甚多,我就不再一一介紹,請大家慢慢欣賞,以圖代文,神遊其中,盼你也能怡然自得,謝謝你的觀賞。

這次拍攝現場遊客如織,甚難拍到空景,就到處尋覓,發現不遠處有一小廟,廟前花卉鮮豔欲滴,益顯清幽粛穆,神威顯赫,能得斯景,一大樂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124805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01:08
花兒美,讓人醉,拍攝得真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2-20 04:21 回覆:

拍攝作品能與大家分享 自怡怡人

謝謝你的讚美   溫暖在心頭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6 11:56
圖中的單身花鈕扣,我第一次覺得好看,粉紅色的漂亮極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2-16 20:41 回覆:

這是微距鏡頭拍攝的效果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