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為綠營爭取「中間選民」的方法──
2008/01/20 10:00:50瀏覽875|回應4|推薦35
 

最近馬謝選戰漸入白熱化──

綠營分析年初立委敗選的理由,不是扁腐長貪的各種劣跡,不是當年綠營的創黨精神淪為口號,也不是自身政黨發展上原本有那些缺憾──

是因為人民──因為有大批選民沒有出來投票,那些中間選民沒有被動員──

泥土是正港的中間選民,當年貼出研究台灣史論文,被深綠營踢出,現只能借在馬營發聲,有洋文先生說泥土不公,偏向藍營──為免被厲害的洋文先生一口咬死,讓網友誤解,特在此為綠營發聲──

敬請馬營本您們最高的寬容,容許中間選民在此為綠營發聲一欄──以下正文──

不研究問題是不行的──

請綠營以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來爭取「中間選民」

我們中間選民是理性的,有自信的一群,我們成為中間選民,不是無聊到處閒晃,是看不慣過去藍綠政見自說自話,我們不願意被欺騙,也不願意被媒體牽著走,怕「自己被賣掉還幫人家數錢」;雖然我們中間有失業仍不敢告訴家人的失業男,有因為因家貧而輟讀的失學女,也有剛不能不轉業成為僱傭工的前白領階級‧‧‧;

但是,我們卻都懂得民主是人民要主動的關心政治事務,掌握自身命運的道理;所以我們是自主的理性的一群。

看到綠營有要爭取中間選民的說法,我們感覺很高興,我們聽來,綠營似乎真的已開始反省了──

我們建議綠營,要取得我們的選票其實不難,只要您們改變過去用口水處理問題的習慣,要用研究的態度,來處理問題──

就像您們派來本城的洋文先生,弄個洋名字就想來馬營唬人,華先生大方讓他亂貼。但是我們傷心綠營打手從來不研究問題,只知護短,所以泥人尊重藍綠都有為自身辯護的權力,但是要研究,不研究是不行的!

通常所謂「言論自由讓社會自然進步」,是以大家研究為前提,不是猛蓋文,噴口水淹死對方;

綠營執政的悲哀,就是培養了許多猛蓋文,噴口水淹死人的寫手──卻絕對不研究問題,不努力解決我們島上的問題──悲哀呀,所以,台灣的言論自由,對於民生改善,社會進步,都很難有幫助──

舉例來說,引起社會極大動盪的「二二八事件」的研究,為何總是只見到某些特殊的資料?

就像極重要的光復初期的物價,1945年八月到十月,米價已漲了十八倍,請問為何沒有一個研究者提出,陳儀抵台後米價如何走向?並研究其影響?或者,

戰後國府來台以前,日本軍方怎樣推動地方人士的接收運動,當時台灣究竟是怎樣形成了一個強取豪奪的社會?

另外,著名的台獨啟蒙書籍──被出賣的台灣──只見綠營把它當第一手史料,但是完全沒有對其內容做基本的批判,究竟該書的可信度如何?

請綠營動員您們龐大的行政資源與教授團體、把扁腐集團〈包括二次金改〉所得的九牛一毛資金,快速的投入,然後在選前,提供我們研究的成果;我們將呼籲全台中間選民共同慎重考慮支持綠營改革的誠意!

感謝馬營寬容地讓我們在這裡為綠營的勝選而獻策──因為我們真的希望兩黨研究促成社會進步的理想兩黨政治之出現!

無色的悲哀的,研究台灣史希望社會和諧進步的中間選民泥土敬白

本文同步在「青春鐵馬向前行」貼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1552696

 回應文章

liza
台灣歷史尚未完成
2008/12/01 22:56

老師您好....同樣身為史學研究者,我只是個入門的藝術史學生

                   十分認同老師對台灣歷史的實證研究態度,這也是

                   我的教授們一直教導我的....但是,老師在立場上

                   並非如同您所言,是位中間選民, 事實上我很想聽老師

                  如何看待不完整的228大屠殺,您用什麼中立的台灣史學

                 研究立場來看國民黨? 因為我似乎沒有看到老師提出二方

                對立的史料!!!  如同老師所言, 觀者自有判斷力! 對我而言

                台灣教育加強台灣歷史,是一種正常化的發展!!! 只有如此,

                文化和政治才會找到它自己的獨特性, 另外~有件很奇妙的事

                前幾天和美籍中國人聊天時,得知他們事實上在基本教育中

               唸的台灣史份量比我們還多, 而我的學生卻連台灣有過類似

              德國農民戰爭的農民運動,都不知道.....anyway 希望老師支持

    的馬總統可以將一切走向正常化,也請老師談論一點藍營的政

    治吊詭處...因為這樣才符合中間選民的研究態度唄!

    研究的另一個重點,就是不斷的對話和提問,對吧?

     而不是以中立角色來收編想成為中間選民的觀者..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8-12-02 19:05 回覆:

力莎網友

歡迎光臨,您說的對。很高興有年輕人交換意見。

可惜每個人都很難同時兼顧各方面──泥土也是普通人,努力以赴,但還做不到理想的地步,所以對於台灣史研究只好先以平衡坊間台灣史的方式處理問題。

至於藍營的詭譎,我覺得自己認知不足──自從李老先生把老店新開後,只有兩歲的新生命,早非舊日斑斑史跡可有軌跡比擬,禍福之間,外人實難置喙。或許也該如扁之初起,大家給他些時日吧‧‧‧如果您很困擾,一定想談,老朽願努力試行作答。

說到美籍的中國人,您跟他談了多少?他真能懂多少,怕是皮毛喔──美國人的教育,通常只談美國人需要知道的吧──他們不是台灣人呀‧‧‧

最後,想到藝術史那是迷人的東西,讓老朽羨慕您啊;看那現實怎樣經過潛意識與意識的運作,與作者與其時代,俯仰於人類共同的命運之中‧‧‧傳統中國文人讀書時所謂「尚友古人」〈與古人為友〉──呵,那就是坐在達利、梵谷或施明正的面前,‧‧‧真是讓人羨慕的藝術史呀。

此答讓人羨慕的您。

泥土敬白

最後,對了,我早已離開國中老師的身份,您不用客氣,討論問題,問題比較重要,是老師或學生,學海無涯‧‧‧的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泥土伯說的超級好
2008/02/03 18:11

通常所謂「言論自由讓社會自然進步」,是以大家研究為前提,不是猛蓋文,噴口水淹死對方;

祝泥土伯新春快樂吉祥如意!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8-02-03 19:16 回覆:

謝謝阿姨光臨寒舍,還勉勵小泥土。

小泥土好高興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01 01:16

台灣政治.....亂阿~

我多希望能看到兩黨之間所做的努力,全都是為了台灣。

但,那怎麼可能呢?我好希望台灣能夠和芬蘭一樣,

能夠擁有清廉的執政黨,真正為國家在監督的在野黨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8-02-01 10:02 回覆:

現在的在野黨與未來的在野黨都該永遠受到督促──

現在的執政黨和未來的執政黨,亦然。

我們各自比較親那一邊或近那一邊,就就近督促──看他們在玩、在打混、偷機摸狗、喝花酒,就立刻加以督促──不聽就給他們漏氣,選票就不給他們!

他們真的有在找資料研究,制衡,就給他們鼓勵,送他們吃剉冰、宵夜‧‧‧

不要成為芬蘭,成為台灣,如何??──因為我的鼻子不夠高,眼睛是黑色的‧‧‧

泥老土土話敬白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你鼓掌
2008/01/30 07:50

正是中間選民左右選情

結果還有人搞不清楚

一直說沒有中間選民


blue phoenix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8-01-30 10:14 回覆:

謝謝您回應。

我覺得,可能問題還不止於此,這些問題其實可以衝擊綠營基本盤。

我現研究的台灣史,就是處理這個問題。可惜似乎從來沒人注意這個角度。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