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迪欣湖的秋
2009/10/18 16:59:30瀏覽564|回應0|推薦6

迪欣湖因為四面有小小的屏障,夏天在早上十點之後其實是很悶熱的,可是十月中,涼風徐徐,直讓人想到散步詠涼天的詩。這天在湖邊出現前所未有的人潮,有幾個旅行團,老人們慢慢的散步照像,小朋友們騎著單車,還有一些外國人,慢跑的,推嬰兒車散步的,或闔家在草地野餐的,真是熱鬧。

我們一家四口,照例又帶了切好的水果,水,餅乾,慢慢的在湖邊散步,每次去都要找找看有沒有野生菇,寶貝們喜歡那種尋尋覓覓,然後不知在哪兒會出現一個或一坨圓圓的頭頂,可愛的站在草地裡,有時遇到白色,有時是褐色,只是這次連一個也沒見到。哥哥每每愛停在有標示名字的樹前面,指著牌子問:「這是什麼?」,弟弟也有樣學樣。走到荷花池,我們就挨著池邊坐下來,喝喝水,歇歇腿,哥哥會說,「這是莫內喜歡的水蓮」,弟弟也不甘寂寞,說:「哥哥,哥哥,是水蓮耶~~」,一朵花,匆匆一撇和直盯著她看個三分鐘,感覺真的很不同。

弟弟走到了湖邊的一個亭子,不願意走了,他想在亭子看湖水,磨蹭了好久才願意繼續往前走。我們到了一座小橋上坐下來,喝水吃水果,只是弟弟一不小心把他的水壺掃了一下,水壺就滾滾滾到了橋下,順著水流漂到了湖裡面。。。弟弟愣了愣,眼眶泛淚珠,說:「我的水壺!!。。。媽媽!媽媽!可以幫忙撿嗎??」,爸爸本來要試著下去撿,媽咪制止了這個念頭,因為也危險而且也撿不到了。我們安慰弟弟,水壺到了湖裡面了,跟水壺說byebye,弟弟非常不捨這個水壺,直盯著看,喃喃又哀怨的說:「我的,我的水壺,我的水壺。。。。」,媽咪倒是不好意思給迪欣湖添了一個垃圾。

接近中午了,人潮越來越多,我們滿意的牽手回家,去吃日式薑汁燒肉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415430